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物流研究所
 科研实力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物流研究所>>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智能物流研究所重点研究商贸物流理论、供应链管理等前沿性学术问题以及物流实践方面的内容,诸如:智慧供应链研发、物流工程与管理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企业供应链物流集成方案研究、第三方物流方案设计、物流管理咨询、物流经济与政策研究、等科研工作,并重点依托物流管理实训室开展物流相关领域的研究,通过真实再现物流企业实际运作流程,充分挖掘供应链物流的实时数据,为供应链管理和物流高级化理论与实践的深入研究、优化并持续改进供应链物流运作流程提供科研依据和实验平台。

 结合学校自身的学科设置与科研实力,目前物流管理研究所借助物流工程与管理实验室开展的研究方向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1.商贸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研究,重点是商贸物流模式、物流产业化、流通产业化、供应链资源整合等。

     2.供应链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研究,重点研究物流园区(基地)规划设计研究、物流需求与供给动态平衡系统分析、物流作业流程工艺设计研究等内容。

 3.物流与交通信息采集与分析研究,该方向重点研究供应链物流数据挖掘技术、物流信息采集与分析(包括商流、物流、资金流等各种信息的采集、传输与分析)、物流管理信息采集与分析、客运信息采集与分析等内容。

 4.物流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究,具体对物流选址、运输路线、配送方案智能优化;机器人智能分拣过程图像与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应用;机器人在运输过程异质多移动机器人协同任务分配机制、防碰撞算法研究。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