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流云沙龙,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生骨干“疫”起说
2020-03-27 10:47  

大家晚上好! 这里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主办,团总支承办的“云沙龙·起说”在线活动,欢迎老师同学们相聚在此。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激烈的阻击战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说一说“青春共圆梦·战疫勇担当”的那些事儿。

——90后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孟蓝蓝在线主持开启活动

66919

分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妮佳,党总支副书记周建荣,校团委书记周美华,“95后”青年党员、班主任代表马沈杰,全体辅导员、分院学生组织全体主席团部长代表云聚钉钉群,观看学习视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而信

张妮佳领学“圆梦计划”政治理论活页,带领青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解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引导青年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与时俱进展开工作。她分享了4个观点:一是全局观为重,明大势,识大体,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站位处事、论世、求是。二是时代观为先,承使命,讲担当,以天下为己任,将个人梦、组织梦、家庭梦、中国梦有机结合。三是发展观为要,学本领,强自身,特别在“停课不停学”中,合理安排时间,提升综合素质,成为爱学诚敬新的和谐职业人。四是现实观为本,重团结,求创新,鼓励青年们注重团队合作、创新创效,坚定信心,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9B5A

学而思

周建荣为大家导学了《习近平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回信不仅是对北大援鄂队党员的关怀和慰问,更是对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的激励和鼓舞。从疫情发生以来,物流学院全体师生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坚决服从党和政府安排,各项工作组织有力、目标明确、工作到位。在抗击疫情面前,看到了广大物流学子,特别是我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乐于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了生命健康防线。

赵越、王怡晶、卜秋兰、游文斌、邵添红、叶铭、姚欣然、朱虹瑾等同学在线分享自己的观点,讲述了援鄂医疗队“90后”的感动故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95后”“00后”要向先进榜样学习,用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祖国。

D7F09

青年学生在线热议

《习近平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8AEFC

学而行

党建服务中心潘瑞麟同学、团总支李慕寅同学、学生会杨千禧同学、自治自律会姚欣然同学就《学生干部如何在疫情中发挥青春榜样作用》展开演说。他们立足疫情实际,结合各自学生组织情况,介绍了疫情期间开展的特色工作,展示了精心制作的小视频,从学习、生活、工作、心理等多角度分享了疫情背景下的青春榜样之所见所思所行,对在线学习、在线活动交流看法、分享经验,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疫情,鼓励大家坚定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展现了学生干部应当有的理想、担当和作为。

1579C

9AD8A

学而进

张妮佳讲解了学院推进“物流青年圆梦计划”思想领航工程的意义、思路和举措,引导青年们从组织功能、活动载体、需求层面、青年角度、现实工作、文化形象、未来规划等多角度展开 “头脑风暴”,同学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师生们在交流中加深了解,为我院接下来的团学工作开拓了视野。

5676E

周美华认为学院围绕群团组织改革开展“圆梦计划”行动立意深远,号召发动全体青年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成为浙经院的青春骄傲。马沈杰阐述了在疫情当下要辩证地看待“危”和“机”的关系,分享了自己开发师生疫情防控信息填报系统的过程,鼓励学生干部要树立数字化的工作思维。周建荣交流了打造“圆梦计划——育人共同体”的观念,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早日实现个人梦、家国梦。

A86E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生干部们在云沙龙中互相了解、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强化了责任感。疫情进入决胜关键期,我们要坚定意志,团结一心打赢战疫。

   青年人应以青春的热情澎湃着每个角落,借青春之光努力照亮每一寸厚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灿烂之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