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打通就业创业通道
2019-08-29 11:10  

   7月22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妮佳,党总支副书记周建荣与校团委书记、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美华一行,冒着炎炎酷暑前往杭州大光明通信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专项调研,该公司董事长暨物流学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师沈国平和公司技术骨干裘凯斌等4位校友热情接待,参与了调研活动。

沈国平作为企业管理者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史、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板块和未来发展方向,从需求侧角度谈到了通信领域等高新企业对于优质人才的能力、素养、技术方面的要求,强调了企业需要汇集诚实守信、认真负责、精益求精、技术精湛的人才团队。他作为教师从供给侧角度讲述了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短板,分享了培养和发现学生技术能手的案例,介绍在场智能控制和物联网专业四位校友的工作岗位和性质,当讲起他们从学生到职员再到技术骨干的成长过程时,骄傲和自豪不觉得流于言表。他们虽然毕业时间最长的才3年,但都已经成为公司研发部的核心骨干,每人每年平均研发二十几个通信智能设备软硬件产品,有的长期与国外业务往来。沈老师评价我们有些校友非常热爱技术研发工作,善于自己学习和钻研,研发水平在业界已小有名气。在场老师们听了都竖起大拇指,对校友们的出色表现加以肯定和赞誉。

在物流学院代表的提议下,双方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推进提出一些设想,在技能竞赛驱动下的人才培养策略展开了研讨,大家形成了共识,将积极发挥优势和资源,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和合作,响应我省“三服务”活动号召,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贯彻落实,真正地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多样化的帮助。

随后,沈国平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生产基地,并介绍每个产品的用处。目前,公司已经是新三板上市企业,与联通、移动、高速公路等多家大型国营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为其提供核心的通信技术保障。

未来,校企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实训、实习、就业、产学研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校友风采

 孙陈忠,S314113控制班,主要负责产品硬件开发,器件选型、原理图设计、PCB设计及焊接与调试、解决产品在测试和应用过程中相关的问题同时完成EMC改进工作。寄语:毕业三年了,每天都要与电路打交道,从选料到产品的每一步都需要仔细核对,每天的工作都充满着挑战,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是看到自己能够做出产品,非常的有成就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懂得学无止境,在校期间不要浪费时间,多学习多实践。

楼曙光,S314113控制班,主要负责实施基站及其配套设备、基础维护工作和故障抢修工作,以及负责基站设备,故障处理,告警处理,性能分析,确保运行稳定、安全。寄语: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三年时光看不到头又似在昨日。作为毕业三年的“老学长”认为职业生涯的规划很重要,有个规划才会有前进的目标。不妨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人生路,你的一点点努力可能在你毕业后就能少吃不少苦头。

裘凯斌,S314114控制班,主要负责产品项目中基于单片机的软件设计、硬件电路调试工作,以及负责产品项目的维护及故障解决。在校期间曾荣获: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校级电气接线技能大赛三等奖,校级优秀毕业生。寄语:不知不觉已经毕业2年了,从一开始来到公司的懵懵懂懂,再到现在的融入大集体,从中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新经验,想告诉师弟师妹一定要好好努力,千万不要做最不求上进的人!

陆佳辉,S631116物联网班,主要负责开发和日常维护两部分。开发包括有平台前端的页面制作,后台的java代码和数据库的搭建。对于已完成的项目需要每天进行测试检查,发现错误时及时修补。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校新生奖学金、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寄语:学校里老师所传授的仅仅只是基础,想要在工作岗位上有所建树,需要付出比在校时更多的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做好一件事,学好一门技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