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流技术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1 11:50 孙玺慧  原创


物流技术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58日下午,物流技术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510日下午,物流技术学院学生支部师生党员也认真开展了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需求的历史变化,强调要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确立“两个标准”,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分九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向马克思学习什么、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引。  

         

            教工党员集体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生支部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教育和感染,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不断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党和国家源源不断地培养和造就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教工党员重点围绕学校2018年党建和思政工作要求,讨论了如何落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三进工程”、如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如何培养“四有”好老师及关于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思考等问题。      

学生党员从“当代大学生应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科学社会主义的时代价值”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党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深入探讨。同学们表示马克思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精神令人折服。要更加刻苦学习理论知识,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忘初心,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