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产学研战略合作
2012-03-12 08:34  

我校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产学研战略合作实现体制机制、合作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三大突破

2012年3月6日,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杭州市国家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物流信息技术实验与测评基地、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研究实验室物流信息标准化与检测技术分实验室授牌仪式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条码研究中心主任丁炜、副主任施进,我校黄春麟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沈建国、科研处长徐秋儿、物流技术学院院长王自勤、副院长王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王自勤院长主持。

王自勤院长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内容。

黄春麟副院长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标准化研究院丁炜主任对标准化研究领域以及今后双方合作的展开作了专门阐述;黄春麟副院长还提出加深两家单位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并真诚的邀请研究院领导、专家到学校做指导。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人员安排,把合作项目做大做好。

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是我省专业从事标准化研究以及相关信息与技术服务工作的科研院。几年来,省标准化研究院围绕标准服务与支撑体系研究、技术壁垒应对研究、信息化基础支撑平台(代码法人数据库)建设、条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研究四大领域开展工作,大胆开拓创新,积极为企业和社会提供多种形式的标准化信息技术服务。科研实力雄厚,成果斐然,承担了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任务,承担了6项国家物流信息化标准的起草工作,我院也参与其中2项标准的起草工作,有关科研成果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我校作为浙江物流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队伍、出色的教学成果。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的专业化研究资源优势和我校所面向的以现代物流业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高等教育资源优势一旦结合,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为了进一步发挥科研机构与高等院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决定建立起专业研究院与高等院校的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黄春麟副院长和丁炜主任分别代表校院双方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杭州市国家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物流信息技术实验与测评基地、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研究实验室物流信息标准化与检测技术分实验室正式落户我校,丁炜主任为我校授牌。黄春麟副院长等代表我校向丁炜和施进高级工程师颁发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书。与会人员还围绕双方合作领域及重点技术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据悉,我校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投资200万建设的浙江省射频(RFID)综合性能测试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双方还将共同建设物联网的演示实验室,促进物联网及自动识别技术在我省的应用与推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