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就业>>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2020-02-29 23:39 物流就业 


各二级学院:

2月2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当前要更加注重稳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

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该项工作,全面了解2020届毕业生当前就业状况,以便采取相应措施。请于3月10日前上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调查表》,内容包括各二级学院2020届毕业生专升本备考人数、准备创业人数、已就业人数(此处已就业或已找到就业单位且有意向签订三方就业协议或准备签订三方协议)、暂未落实就业单位人数、暂未落实就业单位原因,同时上报暂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具体学生名单、专业、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和具体就业意向地区,以便后期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精准就业帮扶工作。

二、做好“线上招聘”、“远程面试”等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不举办线下招聘会、宣讲会。请各二级学院提醒毕业生关注各地人才市场招聘信息专栏或学校就业微信公众号(zjtiejy)和就业指导网招聘信息模块,查看近期就业政策、各级各类线上招聘会、“远程面试”服务、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等相关事项。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实行网上面试。同时,学校将不定期在招生就业QQ群、辅导员微信群及毕业班班长微信群等同步推送相关招聘信息和最新就业政策,请各二级学院老师及时转发,确保信息及时高效传达。

三、做好“就业相关手续”邮寄服务。

毕业生如需补办三方协议(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办理公务员面试推荐表、政审函等需学校开具的用章业务,如非必要、紧急的,请告知用人单位根据学校返校时间开学后办理;如紧急,请联系本分院就业辅导员,由辅导员统一联系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经学校同意后会通过快递方式为毕业生办理相关业务,减少人员流动。

四、做好“就业困难线上帮扶”活动。

针对我校2020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此次疫情较重地区的毕业生等,如有需要各二级学院对收取到的毕业生简历、就业意向进行分析、筛选后,可联系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推荐给相关用人单位(为保护毕业生隐私,推荐前将征求毕业生本人同意),促进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有效对接。

五、做好“最多跑一次”线上(远程)就业指导服务。

提醒毕业生如需个体辅导就业政策咨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事项,可关注学校“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通过在线QQ咨询。前期已公布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老师的QQ号,如有学生咨询,请及时回复。

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要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减少或取消出行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需出行,要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预防指南,科学防护,保证个人出行安全。外出期间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毕业生所在学院。分院要密切关注毕业生复工情况,提醒复工学生需做好防护措施,如实上报每日健康状况,不得瞒报。

七、做好专升本宣传工作。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和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缓解疫情影响,进一步增加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的升学机会,教育部将在今年扩大普通专升本招生规模。浙江省根据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需要,鼓励进入“双高计划”的高职院校骨干专业联合本科高校试办普通专升本教育。届时我校将与本科院校合作,开设专升本专业,请各二级学院及时宣传我校专升本相关政策,引导毕业生知晓新政,认真复习,积极报考。机遇与挑战并存,预计今年专升本报名人数会较以往增加,请各二级学院关注毕业生专升本学习情况和进度,并提醒毕业生做两手准备应对形势的变化。2020年浙江省高校专升本考试大纲具体内容可点击文章最下方链接查看。

八、做好毕业生心理疏导工作。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不同行业的招聘需求都有了较大调整,希望毕业生能够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就业期望和就业方向。各分院务必做好安抚毕业生焦虑情绪,引导毕业生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积极主动关心关注毕业生,主动研判、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指导与服务。让我们一起携手,以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并肩战“疫”,共渡难关!

 

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年2月28日


(文章转自: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