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管理>>学生管理>>正文

我是小小宣讲员,走进班级反诈骗
2021-04-23 14:07  

大学生被电信网络诈骗的事件屡屡发生,诈骗事件给学生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创伤,严重威胁了校园安全与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9日就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校保卫处也就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风险防范作出重要通知。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平安校园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参与度与知晓率,我院发动学生会干部积极响应校保卫处的通知要求,开展了反诈骗宣讲进晚自修的活动。

4月21日晚自修期间,我院各班级举行了反诈骗宣讲进晚自修活动,通过PPT的形式向学生列举实例,详细讲解了自我安全防范技巧以及防范小常识、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通过问答互动,让学生思考如何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并通过图文视频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预防电信诈骗,怎样提高防诈骗意识和加强保密意识等防范知识。

此次宣讲活动共有全院14个班级参与。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能够清晰的认识到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面对电信网络诈骗该如何处理和防范。反诈骗宣讲进晚自修的活动能集中有效的进行宣传,学生们能够将反诈骗相关知识学懂弄通,对学生的发展及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多种多样的诈骗手段,同学们应牢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六个不”,不轻信、不透露、不扫码、不链接、不汇款、不转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