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党团建设
 党支部建设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学生组织>>正文

学党史 爱劳动 ——物流管理专业群成功举办“面向中小学生劳动职业启蒙教育”活动
2021-05-23 12:22  

523日,一个春雨潇潇的周日早晨,来自杭州四面八方各个中小学的近20名莘莘学子,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离城区100里外的杭州长乐青少年教育基地,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学党史 爱劳动——面向中小学生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活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班子、物流管理专业群骨干教师代表参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开展学党史、爱劳动过程中,教师党员邱雅琴、李金营组织中小学生学习党史,讲《南泥湾劳动开荒故事》、讲杨子荣《智取威虎山》故事,讲邱少云不惧烈火烧身严守纪律的故事,讲《珍贵的教科书》上的红色故事,还和中小学生们一起唱《义勇军进行曲》《小红花》《国旗红红的哩》等红色歌曲。中小学生在教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参观多肉植物厅,观察并认识多肉植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学会了自己动手种植多肉植物,体会劳动成果的快乐。

红色教导员在给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

红色传承人讲红色故事

红色传承人唱红色歌曲

红色传承人劳动最光荣


红色传承人劳动最光荣


野外拓展活动在蒙蒙细雨中展开,勇敢的小朋友,身披雨衣,冒雨前往农田,开始了不一样的劳动旅程,靠自己丰衣足食,靠自己解决困难,汗水与雨水交织,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也尝到了丰收的快乐。紧接其后的是厨间包装劳动,一双双小手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洗菜,洗碗,运材,生火,忙的是不亦乐乎。而后,烧出喷香的饭和菜,小朋友们吃的很快开心,饭菜中有自己的一份劳动。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职业学校联合中小学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将动手实践内容纳入中小学相关课程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浙经院承担的双高建设任务中,也明确将面向中小学开展劳动职业启蒙教育的内容落实到社会服务板块之中。为了更好地依托物流专业背景,策划好这次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学党史、爱劳动等系列启蒙教育,穿插田间劳动等实际劳动环节,物流学院的老师们行前进行充分的蕴酿,周密的部署,确保此次活动既安全又见实效。课程思政当从小朋友抓起,一米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学习党史,永远跟党走,相信这样一次生动有趣、脑手并用的活动一定会给小伙伴们留下一个难忘的记忆。

 李金营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