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物流学子首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全国总决赛奖项
2022-12-31 17:21  

在分院领导大力支持和专业师生齐心努力下,我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四队学生参加了1210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全国总决赛”,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无人车调试及维修赛赛项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赛项全国三等奖两项。这是我分院学子首次获此大赛奖项。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的科技人文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赛项包括: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室外远程驾驶无人车赛、室外智能驾驶挑战赛、室外无人驾驶自行车挑战赛和无人车调试及维修赛。我分院学生参加的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的赛项任务目标是在规范的赛道内操纵ROS智能车完成传感器连接和调试、SLAM地图构建、路径(如上图)规划、底盘电机驱动和自主导航、视频录制、技术报告撰写等任务,以竞速方式计分。无人车调试及维修赛赛项则需要完成带Bug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 机器人操作系统)镜像下载、安装、故障点诊断、故障修复、地图建模、路径规划、自主导航、视频录制、维修结果镜像上传、技术报告撰写等任务,以维修质量计分。日常训练涵盖了Ubuntu系统上的ROS安装、传感器连接调试、无人车键盘控制、路由器配置、远程地图构建、远程自主导航等多项科目,综合性较强。

分院四队学生在徐文、沈国平、查诚、付锐老师的团队指导下,从10月份开始刻苦训练、积极备赛,首先通过南部选拔赛并进入总决赛,尔后努力不懈,最终取得佳绩。

2B69D4

本次竞赛拓展了专业技能的训练领域,磨练了学生不断拼搏进取的职业精神,推动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改革,是学院高度重视智慧物流专业群建设,深化AIOT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益探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