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承办浙江省物流协会“光伏+风电”产业供应链高端论坛
2022-11-28 21:51  

1125日下午,浙江省物流协会产业供应链产业供应链分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举行,会议主题为“光伏+风电产业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浙江省物流协会会长胡江潮、常务秘书长孙金丹和省内17家供应链头部企业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华,以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班子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邵庆祥作了《对标国际、聚焦应用,争创一流职业技术大学》的主旨发言,向与会领导和企业家们介绍了我校取得的八项标志性成果、四张金字名片和三大办学特色,重点介绍我校产教融合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并针对我校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的办学优势对校企紧密合作培养和开发供应链管理和集成服务人才提出了具体的对策。




在案例分享环节,三家企业分享在光伏和风电产业供应链经验。英赋嘉浙江供应链科技公司研究院总监宋玉龙介绍了坚持服务于链主型企业,努力向集咨询、研究与业务于一体的第四方物流发展近年来以双碳战略为核心,发力光伏产业,以发电设备全链路交付为案例,路径智能规划策略与零部件运输结合,实现总运输时间与碳排放双减的目标,达到企业利润和社会收益的有效结合浙江凯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军介绍了现代物流一体化运营模式与创新的经验体会,运用数字化为物流赋能,为光伏产业提供供应链物流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物流解决方案,线上和线下一体化布局、国内和国外一体化协同、水水联运和海铁联运衔接,实现光伏产业物流组织效率的提高和物流成本的降低。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魏敏介绍了风电产业供应链发展模式,运达公司风电整机市场位居世界前列,2021年新增吊装容量全国第三、全球第六,成功入选国家绿色工厂,以点带面、链条示范,积极扶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打造覆盖新能源产业的专业化、全能型的供应链,促进供应链体系的绿色转型发展;提出了“超限件”多,零部件种类多需要长期运维等,目前风电产业链物流面临的发展“痛点”,期待与会专家面向风电客户设计综合性、一体化和可定制的仓储服务解决方案。



胡江潮会长做了《产业供应链物流——供应链管理》的主旨讲话,供应链管理是物流企业转型升级的金钥匙,通过对不同行业运行模式的深入研究,利用综合专业能力和自身整合能力,为客户量身定制集成解决方案。将单一分散的报关、运输、仓储、贸易、结算服务等组合为供应链管理服务产品,实现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四流”合一运作,为客户节约成本,提升价值。提出供应链管理应具备跨领域、跨区域、跨行业的专业能力、整合与运营能力和信息系统支持能力,实现从功能管理向过程管理转变、从利润管理向盈利性转变、从产品管理向顾客管理转变、从简短管理向关系管理转变、从库存管理向信息管理转变。

主题发言后,举行了我校与绍兴港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新型学徒制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会议第二阶段,各企业代表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参加论坛收获很大,并对与我校开展产学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邵庆祥作总结发言,胡江潮会长作会议总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