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邵庆祥带队出席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022-08-10 13:45  

2022年8月7-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经贸学校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宁波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物流行指委副主任邵庆祥,学校原党委书记、二级教授俞步松,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华,学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负责人、部分专业主管和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新定位、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产业发展对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新要求,就双高校建设、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产教融合与企业人力资源建设、“三教”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数字化实训实践创新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来自物流行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职业院校的领导、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约5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邵庆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邓德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张晓梅共同主持。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邵庆祥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数字经济下,物流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的产业地位进一步提升,在建设现代物流体系新征程上,数字化改造、智慧化升级、服务创新成为物流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供应链创新、深度融合是物流推动先进制造、现代商贸、现代农业产业链增值的重要抓手;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物联、物流行指委在推动“双高”建设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职教本科建设、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他强调,在我国现代物流体系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的交汇期,广大职业院校要把握好行业发展新趋势,抓住职业教育新机遇,根据人才培养新要求,主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物流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奋力开创物流教育新局面,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物流行指委秘书长郭肇明代表中物联和物流行指委发布了《2021-2022年度中国物流职业教育年度报告》,报告主要包括2021年物流产业发展与物流职业教育发展的态势,内容涵盖产业发展概况、物流职业教育概况、物流专业建设情况、产业发展与物流专业建设分析等内容。在发布会上,郭肇明秘书长重点分析了在数字经济下物流业的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变化、院校专业建设改革以及未来专业建设方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物流行指委秘书长郭肇明

会议期间,邵庆祥校长、俞步松教授出席了全国物流教育课程思政平台发布仪式、首届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职业能力竞赛颁奖仪式。

全国物流教育课程思政平台发布仪式

聂华副校长在会议分论坛“第四届院校长论坛—物流与供应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论坛”上发表“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全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主题演讲,从学校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双高使命、双高专业群组优势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双高建设、办学思路和成果,与大家分享了我校鲜明的专业组群逻辑及创新办学重点举措,最后展望了学校下一步职教本科的远景蓝图,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赞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聂华副校长发表演讲

本次会议设置第四届院校长论坛—物流与供应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物流管理专业中高职一体化课程改革研讨、物流业制造业融合与人才培养发展、物流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物流管理与供应链运营1+x证书试点实践与创新、教师创新团队与教科研能力提升等多个论坛,来自全国行业企业、物流院校4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企业人才需求、院校专业建设、教科研、1+X开展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