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浙经院学子走进德清,感受数字乡村
2022-07-27 13:13  

为领略浙江数字经济的发展脉搏,探索共同富裕路上的“数智”奥秘,总结并吸收“数字乡村”建设的经验。近日,我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德清“数字乡村”实践团赴数字乡村百强县榜单上位列全国第一的德清县(浙江省湖州市)进行调研。

第一站,实践团队满怀激动的心情参观上杨村,该村发展“数字乡村一张图”,实施“强村六式”政策,通过农文旅深度融合,迎来了共同富裕的春天。团队成员们对不同年龄层的村民做了调查问卷,村民们纷纷对数字乡村建设感到十分满意。

 

微信图片_20220707121359

1上杨村村委会

微信图片_20220707134046微信图片_20220707124344微信图片_20220707124330

2村民填写调查问卷 

 

第二站,实践团队依旧热血沸腾,到达五四村。木芽乡村青年创客空间成立于20199月,正位于五四村,致力于创造一个人才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将大批优秀的乡村旅游人才聚集在一起,通过线下打造乡村旅游规划、施工、筹备、运营管理、销售、培训等多条产业链,为返乡创业人才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从而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带动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在农村生根发芽。村里还设有数字生活智能服务站,给村民带去了极大的便利。


3五四村青年创客空间

4五四村数字生活智能服务站


最后一站,实践团队走进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蔬菜工厂中包括生产区、智能管控区、育苗区、设备区等区块,主要以种植薄皮沙瓤番茄为主,通过智能管控技术,能够保障种植的蔬菜不受气候影响,全年度连续生产,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品质。

微信图片_20220707133323

图 5运用高新技术缓解“菜篮子”难题


6 负责人悉心介绍种植


实践团队以德清县“数字乡村”建设为调研主题,深刻领悟重要意义。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成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迫切需求,更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一环。当下的德清,聚焦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在不断深化城乡体制改革成果,提升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