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浙江省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 走进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工匠精神展示厅
2022-07-11 15:03  

2022年7月10日

浙江省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宣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今天带大家实地走访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工匠精神展示厅,主要是想让大家体悟党代会精神的博大精深,让大家在行走中感受“两个先行”的重要性”。

7月8日上午,浙江省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教授和工作室成员、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妮佳一起带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们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红色场馆”宣讲活动。

梁丽华宣讲

梁丽华边走边作《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工匠精神培育》的宣讲,她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角度展开讲解。她指出,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第一着力点是人的创新驱动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在现代教育体系中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地位,是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是构建“橄榄型”社会的重要举措。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内涵,干一行爱一行,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德技并修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成为我省“两个先行”大发展的人才支撑。

张妮佳宣讲

张妮佳带着《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助力共同富裕先行》主题宣讲与同学们分享,她讲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杭州于2019年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旨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工匠精神,将世代匠心贯穿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各环节,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培育更多的工匠精英。希望师生们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学习和践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奋力前行。

陈华鹏演示物联网技术应用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陈华鹏博士现场给同学们演示讲解了物联网技术在展馆内容呈现中的应用,并与大家分享其外公杭州市劳模的先进事迹,让师生们对劳模精神有了更深刻而形象的理解。

B300220 物流管理(智能物流)班级李静雯同学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感悟,我对劳动工匠的精神越发深刻,我认识到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前辈们的付出。对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向未来、引领未来的各类挑战,作为青年,不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向各行各业的劳模匠学习,还要脚踏实地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316321物流管理(中英合作)蔡佳慧感受到今天老师们带来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不同以往课堂中的讲授,我们走进场馆边看边听,非常有意思。学习党代会精神要务实更要创新,作为高职院校的学生,我们要积极发扬劳模工匠精神,要投身职业技能竞赛、社会实践素质技能提升、现代学徒制岗位素质锻炼中去,用实际行动,为“两个先行”贡献青春和智慧。

S314120智能控制技术方锜谈到:省代会报告中写到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是首位战略。作为工科生,我对场馆的新技术应用很感兴趣。这也激励了我要更加认真钻研技术,以劳模工匠精神鞭策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精业,勤勉开拓,不断创新,投身数字化改革的“大海星辰”。

 

据悉,浙江省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是浙江省首批立项的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工作室由浙江省国资委党校教务长、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邵庆祥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教授领衔,其成员均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教育和理论宣传战线的业务骨干。工作室坚持以守护红色根脉为工作主基调,致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宣讲内容贴近受众需求,宣讲形式丰富多彩,理论与实践融合创新,助力国资国企打造守护红色根脉的重要高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