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助力学子筑梦未来——培养物流业高技能人才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22-06-21 18:00  

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育人目标的要求,贯彻《新职业教育法》有关精神。6月7日,培养物流业高技能人才交流会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浙江省物流协会常务秘书长孙金丹,浙江省物流协会副秘书长詹玲,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庆念、俞志东、单友成等学院领导。部分学生及物流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孙金丹秘书长主持。



浙江省物流协会常务秘书长孙金丹表示,今年3月,浙江省物流协会与浙经院成立了浙江省物流产业学院,合作内容有服务职业素质提升、共育精准适岗人才、共同发展培训服务、合作开展技术开发、合作创新发展机制等五方面。本次交流会是落实共育精准适岗人才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实现校企共赢的必然选择。深化校企合作意义特别。于高校而言,能够有效改进教学计划,精准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共同研发项目、提高高校科研能力;于学生而言,能够培养学生过硬的职业技能、良好的职业意识、职业道德,提高学生应聘时的竞争力;于企业而言,能够满足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稳定需求,利用高校培训优势、定期对在职职工进行技能提升培训,降低人力资源成本,资源共享、提高效率。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副院长俞志东介绍了“师傅带徒弟和订单式培养”模式,分别从办学优势,师傅带徒弟和订单班培养模式,行业协会搭台、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四方共赢,订单班培养模式要求,师傅带徒弟培养模式要求及预期效果等多个方面作详细介绍。他表示,通过校企合作以“师傅带徒弟和订单式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对现代物流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真正为学生成为物流领域内的行家里手奠定良好基础。







浙商中拓集团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英赋嘉集团(浙江)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海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绍兴港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铁集货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颜物流有限公司、新昌县广通物流有限公司、宁波中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浙江银轮物流有限公司、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10家物流行业头部企业代表进行现场宣讲,就企业简介、业务流程、晋升发展等方面作详尽分享。会后,参会企业现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选定意向。





面向未来,学院将密切与浙江省物流协会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宽技能人才成长“快车道”,共同深化物流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推动物流行业繁荣发展,为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贡献物流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