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证书制度 
 日常管理 
 实训建设 
 精品课程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正文

供应链运营专业
2021-10-21 09:48  

国家统计局在2017年10月将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7224)纳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供应链产业是有待你去发掘的一片蓝海,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供应链运营专业为你插上飞向理想的翅膀,让你成为创新的人、为明天而生的人!

就业岗位群

传统工商企业及物流企业所需的采购经理、物流管理岗、供应链主管等岗位的工作。现代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所需的供应链管理师、供应链协调师、供应链客户经理等岗位的工作。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供应链运营专业为财经商贸大类中物流类专业,专业代码为530810 。供应链运营专业主要面向现代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及生产制造业、商贸流通业、物流业中的供应链管理相关职业(岗位)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供应链运营以及现代物流基本知识,具备采购计划和实施、供应链运营管理、供应链规划与优化能力,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和职业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供应链管理、供应链大数据分析应用、供应链绩效管理、供应链金融、供应链管理信息技术、电子商务与电子采购供应链、区块链供应链技术、国际物流、采购管理、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生产与运作管理、现代物流设备操作。

专业优势

1、新行业

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是指基于现代信息技术对供应链中的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进行设计、规划、控制和优化,将单一、分散的订单管理、采购执行、报关退税、物流管理、资金融通、数据管理、贸易商务、结算等进行一体化整合的服务。体现了现代经济中的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全面部署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有关工作,推动我国供应链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2、新职业

21世纪的竞争不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2020年3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16个新职业,其中一个就是“供应链管理师”。供应链管理师是指运用供应链管理的方法、工具和技术,从事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的协同,以控制整个供应链系统的成本并提高准确性、安全性和客户服务水平的人员。供应链运营专业依托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群——物流管理专业群,专业建设具有较好的基础和更高的起点,本专业为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供应链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并获得全球供应链专业群建设创新奖。

3、新发展

供应链已成为企业提升竞争能力的重要载体。据调查,国内500强企业都已成立有专属供应链岗位,更多传统企业处于向现代服务建设的转折点,企业端急需供应链人才的大量涌现。本专业学生代表参加2020年“物产中大杯”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