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证书制度 
 日常管理 
 实训建设 
 精品课程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关于体质干预课安排的通知
2021-05-20 15:04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高等职业学校体育课程要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2020级学生的高职体育课程已开始实施新的学分制度(详见去年下发到每位2020级学生手中的《高职体育学习导引》)体育课总课时为108学时,体质干预课共16学时,其中本学期2020级高职班级(除W班外)和高职本科班实施体质干预课共4课时,实施时间从2021524-2021618日,具体安排见附件。

附件1:《高职体育》课程学分说明

附件22020级班级《高职体育》体质干预课安排表




文化艺术学院

2021520

附件1

《高职体育》课程学分说明


高等职业学校体育课程是以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以过程体验为主要特征,以增强体质健康水平、掌握体育知识与技能、培养体育素养与健全人格、提升与未来岗位相适应职业体能为目标的公共基础必修课程,是学校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职业学校体育工作的中心环节,具有不可替代性。

体育课程是寓促进身心和谐发展教育、思想品德教育、文化科学教育、生活与体育技能教育和职业素养教育于一体的教育过程,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

高等职业学校体育课程要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课程学习,帮助学生达成以下目标:

1.技能养成目标:

了解并运用体育项目的基本知识,学会自我健康管理,掌握并巩固至少两项体育运动技能;通过积极的运动实践,形成终身受用的体育兴趣和体育运动能力。

2.身心发展目标:

掌握科学的体育锻炼方法,具备一定的体育文化素养和体育欣赏能力;在享受体育锻炼乐趣过程中全面发展学生身体素质、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形成积极竞争与自觉守规的意识行为,以及善于合作、勇于担当的团队精神。

3.职业融合目标

结合职业标准和岗位要求,提高学生职业体能水平,掌握常见职业性疾病预防及体育康复的方法,具备将体育技能与职业技能、体育精神与职业精神相融合能力,拓展职业岗位胜任能力。

三年制高职班(包括高职本科班):本课程共108学时,7个学分,在1-5学期实施。课程按四大模块实施:

(一)运动技能选项模块(60学时):在第12学期实施,每周2学时,其中,第1学期为28学时,第2学期为32学时。由学生自主选择运动项目、教师进行学习。每学期2学分。

(二)职业体能模块(32学时):在第34学期实施,每周1学时,每学期16学时。根据学生专业特点,依据今后从业岗位需求,开设针对性的校本课程,原则上以行政班为教学单位。每学期1学分。

(三)体能训练(体质干预)(16学时):在2-5学期实施,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实施分层干预教学模式,利用课余锻炼时段,有计划的在2-5学期各安排4453学时进行教学,列入课表,课程成绩在第五学期单独评定,成绩评定由三部分组成:学习情况(考勤与课堂表现)、体质测试成绩和体育锻炼(晨跑)。

(四)体育锻炼(晨跑)模块:在1-4学期实施,学生在四个学期完成规定的自主锻炼次数。本模块学分1学分。


附件【附件2:2020级体质干预课安排表(20210521).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