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创业创新
 学院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创新>>校友风采>>正文

凛冬散尽,心向璀璨 | 浙江省2022年高校“诚信自强之星”杨冬慧事迹
2023-03-14 14:29  

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

“要么不做,要么做得更好,不相信自己的人,连努力的价值都没有”

她不惧风高浪急,以赤诚回报壮丽的日出

她不畏浮云遮眼,以初心回馈奇绝的秀色

多次获得浙江省、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奖学金

担任班级团支书及校寓管会干部

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技能大赛

在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2022年高校“诚信自强之星”活动中

杨冬慧被评为2022年高校“诚信自强之星”



个人信息:

杨冬慧,浙江嘉兴人,中共党员,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1班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曾获全国“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独立自强,撑起蓝天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是她的追求。那些年,杨冬慧同学的家庭接连面临重大变故,接二连三的突变犹如一道晴天霹雳,让这个本是以父亲为顶梁柱撑起一片蓝天的家庭,失去了赖以生存的主心骨,家里的重任剥夺了她本该有的无忧无虑,也让她变得更加自立自强。在家庭和学业双重高压下,她挺住了!顺利被大学录取,并被高中学校评为校优秀毕业生、校十佳学生。

 

矢志不渝,坚守初心

整装待发、奔赴美好是她的信条。来到浙经院,杨冬慧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和新生班主任助理,加入学生组织,成为校团委和校自治干部。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带领团支部连续两年在学院优秀团支部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和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作为学生干部,她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服务”为宗旨,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获得“年度校优秀学生干事”和“年度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她积极参加“诗词颂初心 爱国承使命”物流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学校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面对各项工作与学习她总能回归寂静,重拾初心。



勤学笃实,技能精湛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是她的写照。她连续两年荣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和浙江省职业技能竞赛中均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取得了物流从业人员等级证书等。

她的《谢谢,这个世界依然让我心动》作品成功入选由中国银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共同主办“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成为全国入选一百篇作品之一,成为全国仅入选的四所高职院校作品和浙江省四所高校作品之一。

在获得2021年度杭州云稻产教融合奖学金时,她深深地被来总的讲座打动,深知作为大学生就要正视困难、迎难而上,也明白资助并不是享受,而是要保持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合理使用,发挥其最大效用,要怀着感恩的心回报国家和社会。



以善为美,担当使命

秉承薪火、勇挑大梁是她的信仰。疫情防控期间,杨冬慧报名参加了校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担任公寓组组长(志愿者),报名参加了生活园区出入口志愿者、无偿献血、杭州亚运会志愿者等,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贡献微薄力量,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光成炬,用爱点亮千灯万户

五小彩愿我们与榜样同行相守

泥沙俱下荆棘丛生,初心与赤忱相伴

顽强斗志务实行动,坚守与奋进相随

奉献社会礼赞祖国,热心与感恩相依

文稿:张梦露 杨冬慧

图片:杨冬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