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创业创新
 学院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创新>>校友风采>>正文

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优秀校友王萃容
2023-02-24 10:26  

王萃容,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7届毕业生。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她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甘愿奉献社会,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曾获奖项:

1.杭州市技术能手(2022

2.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2022

3.杭州市高层次E类人才,正在申报D类人才认定

4.浙江省导游大赛一等奖(2022

一届又一届的浙经院学子毕业后,带着师长的教诲和母校的期盼,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坚守理想、书写华章。工作单位给母校寄来的感谢信就是对我校学子成长的最好见证。

校友感言

如果你问我,最想回到什么时候,我的回答一定是:大学。因为这里师恩难忘、同窗情浓!而我一直有一个遗憾,遗憾没能更好的利用这三年,大学时光,是最自由、最珍贵,同样也应该是最自觉、最自律、最自省的三年。所以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很幸运在2014年的9月我踏入浙经院的大门,成为物流学院的一名学生。这里充满能量和挑战,希望大家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给大家分享一首由100位青年团员创作的歌曲《千山万水》,“我们都不是天生的勇敢,我们都不是无敌的少年,只是人生太短暂,只怕时光留遗憾…”无论此刻你在坚持学习的路上多么曲折辛酸,请相信未来的路并不孤单,我们都将会是闪耀且发光的存在,与君共勉。

校友事迹

1.爱岗敬业 讲好杭州故事

从浙经院毕业以来,王萃容始终扎根于一线导游服务工作,一封封真诚的表扬信就是她最好的成绩单。她以专业的服务成为众多政府机关、劳模工匠、企事业单位、残障群体以及各类大型公益活动的指定接待导游。从2021年起,为全国首座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提供志愿讲解服务,接待了多次来自市委市政府、乃至全国机关单位的重要团队,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杭州“名城工匠”的品牌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成为弘扬工匠精神、宣传工匠文化的一员。


2.勇于创新 打出中国声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王萃容始终牢记学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勇于创新。打手语,为听障群体介绍祖国的大好河山,成为她新的使命。她专注于为生活在无声世界的人群带来“声音”。在单位的发掘和培养下积极学习新技能,于2021年先后获得浙江省手语初级、中级证书,并于同年参加了“浙江省首届手语翻译技能竞赛”,获得了业余组三等奖,也因此成为残障团队指定导游,成为这个特殊群体的声音接收者和传播者。

3.甘于奉献 绘就残健蓝天

王萃容说:“以工作为乐,以付出为乐,以奉献为乐。”她在学习手语的过程积极参与残障公益活动,在全国助残日为社区免费提供公益手语翻译、手语表演服务,为听障群体搭建有爱无碍的沟通桥梁。2023年,杭州将迎来第十九届亚运盛会及第四届亚残运会,她更是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亚运会手语志愿者,将用自己最真诚的服务助力每位残障朋友同享亚运盛会。她致力于让越来越多的人正视、接纳、平等对待残障群体,为无障碍旅行和无障碍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微小力量,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并共同绘就残健共融的一片蓝天。


怀匠心,践匠行!王萃容时刻用“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鞭策自己,始终牢记母校“立德为本、致用为宗、崇尚优化、追求卓越”的校训,走在服务职工、服务人民的路上,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班主任寄语


班级:P311314物流

班主任:张芦军

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母校是校友最温暖的家园。学校所取得的每一个成绩、每一个进步,每一次腾飞,都凝结着广大新老校友的真情和付出;就像王容同学一样的千千万万个浙经院的校友,你们用自己事业的成就为母校增光添彩,母校为你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情到浓时已无语,千千心结绕灵魂。无论身在何处,你的心都与母校紧紧相连,你的情都与昔日师长同窗相牵;即使青丝变白发,此心不改,即使足迹遍全球,此情不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