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创业创新
 学院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创新>>校友风采>>正文

成功需要时间的沉淀——物流学院2008届校友创业分享
2022-09-06 12:37  

8月24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副书记崔悦、物流专业室老师董毅和辅导员洪波一行走访了浙江易寒冷链有限公司。2008届校友陈如超总经理,2009届校友方海翔经理以及工商管理学院校友翁晓峰接待了一行。陈如超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带大家参观了公司在钱塘区下沙街道的三温仓。下沙三温仓距离学校仅有3.5公里,公司正值高速发展期,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初步事宜进行了商讨。

陈如超,男,杭州人。2008年毕业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现为浙江易寒冷链有限公司总经理。

【就业期——仓管工作员】

2008年6月是毕业季,陈如超和大多数毕业生一样忙着找工作。因为自己所学的专业和自身的能力。在一期校园招聘中他成功进入到浙江统冠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也是浙江地区冷链物流的老大哥。2008年的冬天全国上下经历了大雪灾,因为是本地人,陈如超决定留守公司不回家过年。也正是这个决定,让他的职业生涯进入到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他从仓库拣货员调整到了仓管,又经过仓管的岗位学习后面去到了车辆调度部门,2009年统冠的新仓投入使用他又在仓库呆了半年。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陈如超仓库现场的工作几乎都做了一遍,这对他后续的职业生涯和创业提供了一大笔经验。

【成长期——市场部经理】

2010年,公司内部招聘市场部业务人员,陈如超经过前期工作的积累如愿进入市场部。尽管在现场工作是能手但到了市场部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2010年内地冷链市场盘子很小,但是市场小竞争却很大,低端冷库很多,冷链货物用常温车运输现象非常普遍,并且冷库大部分都是自建自运营,冷库出租运营的公司很少。从2010年到2011年1月,陈如超将大量的时间和经历投入到打电话,发传真,参加各种展会。期间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也认识了更多的人。终于在2012年他的业务开始大爆发,期间接了几个重要的项目。公司也将他晋升为部门经理。他也成为那一届统冠第一个经理。

【创业期——企业合伙人】

2014年下半年,陈如超离开了呆了6年的统冠。6年的时间为他的创业发展做了充足的准备。也是之前跑业务的积累,认识了另外一家公司的老板方阿姨,她也是陈如超职业生涯的第一位导师。2014年底由于方阿姨年纪比较大加上身体不好打算卖掉公司。后面陈如超提议由他负责公司运营,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就这样易寒冷链在2014年底正式成立,陈如超也正式迈出创业的第一步。

【发展期——公司总经理】

公司从2014-2019年经过高速的发展,管理冷库面积从700平米上升到6000平米,但也遭遇了瓶颈期,单纯靠租金收入的时代已经过去,况且资产并不是自有,而是租赁。2019年公司经过重组成立浙江易寒冷链有限公司,引进控股股东浙江城市农谷园区运营有限公司,迈出了创业第二步。陈如超也结识了他的第二位导师——俞总。俞总投资了易寒,使易寒的业务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019年-2021年,陈如超几乎用了2年时间对易寒内部制度、流程规范等做了提升,外部调整业务形态,使公司更加良性发展。2021年在临平崇贤街道新增4000平米冷库,并在2022年初满仓运营。2022年8月在钱塘区下沙街道11号大街再租赁8000平米三温仓,目前已经开始运营。加老仓共计运营1.5万平米仓库,预计在2023年营收对比2019年实现翻番。

【校友寄语】

从2008年加入冷链物流行业直到今天一直在这个行业打拼,经验应该是很充足了,道理就是这个道理,在一个行业呆久了你就是专家,你的机会就会比别人多,所以我觉得职业生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傻瓜到专家需要一个时间的沉淀,任何一个行业做扎实了就能成功,最怕浮于表面。希望小伙子小姑娘们做事情不要急躁,虽然现在社会因为互联网经济大家都比较浮躁,今天的投入希望明天就有产出,这是很可怕的事情。静下心做好一件事,必须要有时间的积累,要有汗水的付出,不要频繁的改变自己的行业,也不要频繁的换工作。希望你们可以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未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