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创业创新
 学院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创新>>校友风采>>正文

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
2021-05-03 13:56  

他们是一代朝气蓬勃的青年

曾经,他们穿上军装保家卫国

如今,他们重返校园奋发图强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离军不离党,换装不换心

他们最是普通的人

他们最是不凡的人

你可能并不熟知他们

但此时,请为他们的故事停驻片刻

我叫张鑫宾,现就读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P316119班。2017—2019年在31618部队服役,服役兵种为陆军通讯测绘兵。分别在2018年,2019年参加东部战区陆军战区级的军事演习。

转眼间,我已经复学快两年了,但军营的日子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军队培养了我许许多多的优良品德。中国的军队无坚不摧,我们的战士无畏无私。人退了伍,到了地方,环境变了,情况变了,如何保持和发扬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俗话说:退伍不退色!我要成为一名不穿军装的军人,把军队的优良传统在地方发扬光大。对过去两年军旅生涯想说,我很荣幸自己的青春里有这么一段回忆,对于我来说是一段宝贵的财富,无论身在何时何处,我都不会忘了当初许下的誓言:若有战,召必回!

26B27

我叫张周杰,现就读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S312120班。2018年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我能出色的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多次被中队评为执勤标兵。在山东的两年时光里,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从军路注定是一场充满磨砺的旅行,路上少不了挫折和坎坷,到现在还是忘不了刚穿上军装那青涩的模样,从校服到橄榄绿,从学生到军人就好像脱胎换骨一样。从学生转变战士只需要3个月,成为合格的军人却是一辈子。在部队,没有人会惯着你,少说话多做事,合理的训练是训练,不合理的训练是磨炼。都说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当兵就是为了打仗和准备打仗,能打仗的前提是把各项技能练精,一样的青春,一样的情感,穿上军装为啥就坚毅果敢,是因为肩负报国使命  ,是因为身在钢铁军营,是因为英雄的气概把血性点燃。军人最难忘的岁月,莫过于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的样子,和脱下军装告别军旗的样子。

我叫谢天,现就读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B300119班。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西部战区。西藏的天空很蓝,但氧气很少。营区训练艰苦,外训生活更苦。经过部队两年的摔打,我学会了什么是爱国,什么叫吃苦,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兄弟情。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退伍但不褪色。我深爱我的祖国,退役后积极参加校国防有关工作,现任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会长,向团队成员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在学习中,将吃苦坚持的精神发挥到学习中,踏实学习,成绩排名从开始的专业中后,一路跻身班级前列,现成专业在班上排前几名;思想上也努力学习有关党和国家的知识,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衷心祝福我党越来越好,我国越来越强。

我叫裘远,现就读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W313220班。2015年入伍,2020年9月退出现役。怀着对军营的喜爱与热情,我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隶属于上海“南京路上好八连”荣誉单位。义务兵期间担任过连队战士,卫生员,多次获得表扬嘉奖。义务兵期间表现优异,也获得了优秀义务兵的荣誉和勋章。随着改革的浪潮,17年转改了士官,自己也慢慢蜕变成长。当士官的三年学到了更多的东西,经历过集团军里小队比武,桂林比武后勤保障,福建演习,野外七十公里的拉练,嵊泗海训,全椒跳伞等许许多多的科目训练,也有机会参加了水电工集训,摄影培训,上海中医大学的针灸理疗培训;这些难忘的经历加速了自己的成长,更锻炼了一个人的意志,信念。获得了营嘉奖,集体三等功。身居闹市,一尘不染。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是宗旨;牢记使命,敢打必胜是目标。“南京路上好八连”的优良传统是我这一辈子的财富,若有战,召必回!

我叫潘胤佑,现就读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P316119班。2017—2019年在73106部队服役,服役兵种为陆军雷达侦察兵。分别于2018年,2019年参加东部战区陆军战区级的军事演习。军旅生活转入校园,刚从部队出来开始还是有些陌生。既然选择了退役复学,我会好好对待学业。学校的环境,氛围很不错,我会好好的把专业学懂学精,平时生活中也会多去参加各类活动开阔眼界。对过去两年军旅生涯我想说:我很荣幸自己的青春里有这么一段经历,对于我来说是一段宝贵的财富,无论身在何时何处,我都不会忘了当初的承诺:若有战,召必回!


若有战,必召回。

穿上军装,阵守一方,

褪下军装,续写新章。

无悔青春献军营,使命担当耀生命,

青葱岁月已逝去,奋斗年华经院助。

经院,与你们同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