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创业创新
 学院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创新>>校友风采>>正文

开拓学徒制新思路 加快就业创业新步伐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访校友纪实
2019-07-31 23:05 物流校友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72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就业和校友工作,2019年7月22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妮佳、党总支副书记周建荣与校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美华一行,冒着炎炎酷暑前往杭州大光明通信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走访看望校友,该公司董事长暨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师沈国平和公司技术骨干裘凯斌等4位校友热情接待。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智能控制专业室的沈国平老师是杭州大光明通信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平时低调的性格完全看不出他是一家新三板上市的老板。他非常热情的讲起了自己的创业史和公司发展的历程,并分别介绍校友的工作岗位和性质。来自智能控制和物联网专业的四位校友虽然毕业时间不长,但已经全部都是公司的核心骨干,在研发部门每年能研发二十几个产品。在场老师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他们通过自学和钻研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



  在代表的提议下,双方就如何以就业为驱动打造新型的现代学徒制合作模式展开热烈讨论,加强高新人才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对接凝聚共识,提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提出“老板型导师+青年教师+学生”师徒结对方式,采用“混合式组队机制+订单式双向培养”的模式,促进“学生-学徒-实习生-职员”四种身份递进转变,真正地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多样化的理论指导和实际帮助。

  随后,沈国平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生产基地,并介绍每个产品的功能和用途。目前,公司与联通、移动、高速公路等多家大型国营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为其提供核心的通信技术保障。

  未来,校企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实训实习、就业创业、产学研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校友风采:

孙陈忠

 

S314113控制班,主要负责产品硬件开发,器件选型、原理图设计、PCB设计及焊接与调试、解决产品在测试和应用过程中相关的问题同时完成EMC改进工作。

寄语:毕业三年了,每天都要与电路打交道,从选料到产品的每一步都需要仔细核对,每天的工作都充满着挑战,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是看到自己能够做出产品,非常的有成就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懂得学无止境,在校期间不要浪费时间,多学习多实践。

 

楼曙光

 

S314113控制班,主要负责实施基站及其配套设备、基础维护和故障抢修工作,以及负责基站设备,故障处理,告警处理,性能分析,确保运行稳定、安全。

寄语: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三年时光看不到头又似在昨日。作为毕业三年的“老学长”认为职业生涯的规划很重要,有了规划才会有前进的目标。不妨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人生路,你的一点点努力可能在你毕业后就能少吃不少苦头。

 

裘凯斌

 

S314114控制班,主要负责产品项目中基于单片机的软件设计、硬件电路调试工作,以及负责产品项目的维护及故障解决。在校期间曾荣获: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电气接线技能大赛三等奖,校级优秀毕业生。

寄语:不知不觉已经毕业2年了,从一开始来到公司的懵懵懂懂,再到现在的融入大集体,其中经历了许多,也从中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新经验,使自己在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上有了新的提高和进一步的完善。

 

陆佳辉

 

S631116物联网班,主要负责开发和日常维护两部分。开发包括有平台前端的页面制作,后台的java代码和数据库的搭建。对于已完成的项目需要每天进行测试检查,发现错误时及时修补。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校新生奖学金、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

寄语:学校里老师所传授的是基础,想要在工作岗位上有所建树,需要付出比在校时更多的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工作后的压力,会是最好的动力。在校三年时间会过的很快,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做好一件事,学好一门技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