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创业创新
 学院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创新>>学院风采>>正文

蓝海专业 引你进门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顺利召开 2022 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2022-09-19 19:07  

为了有效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促进大一新生对各自专业的了解,做出自己的专业学习规划,我院于 2022 9 17-18 日对各个专业分别进行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学院领导、各专业主管、老师以及 2022 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各专业主管根据专业教学方向以及专业特色不同,对本专业做了具体而生动的介绍,主要包括专业教学特色、主要课程与特点、毕业条件及职业描述、职业成长及典型工作任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及专业教学资源等方面,帮助学生尽快认识专业,融入专业。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19A59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主管王庆老师主要从了解物流是什么、物流专业的前景、浙经院物流专业的历史与成就、物流管理专业学什么、物流管理专业怎么学、物流发展的趋势怎么样等方面进行专业介绍,介绍中加强了专业群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内容的讲解,强化学生职业意识。专业教育收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表示经过专业教育后终于知道什么是物流了,知道了以后的发展方向;结束后纷纷上前加老师微信,以便后续的学习和咨询。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智能物流)〗


369AF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智能物流)主管王卫平老师,主要围绕现代物流专业发展、专业前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要求、学习生涯规划等五个方面展开专业认知教育。为新生开启了专业知识的大门,为同学们树立明确的专业发展方向起到积极作用,增强专业自信,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

〖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


3B7B2


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主管刘颖教授围绕着本专业的发展趋势、人才培养目标、就业前景等方面向新生们展开介绍,同时介绍了各类专业实习实训机会及技能竞赛项目历年获奖情况。引导新生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认识自我,认识专业,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从而自我实现。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待:学习好专业通用知识,掌握好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关务学子们将来必能集成服务通关五洲!

〖供应链运营专业〗


11F2E


供应链运营专业张启慧老师围绕“专业介绍、专业前景、专业学习要求”三个方面开展专业教育,详细介绍了专业优势、专业前景和专业就业情况,以及专业课程体系、1+X 考证、比赛情况等,新生们对专业学习充满信心,并对考证、比赛情况等展开积极提问。

〖物流工程技术专业〗


17131


物流工程技术专业主管余建海老师,从专业定位、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劳动教育和实践教学等方面,介绍了“三技合一”的物流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目标,同学们认真听讲,会后与余老师沟通交流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规划,希望在全体教师的指导下,有一个完美的学习体验和成果!

〖物联网专业〗


F70B


物联网专业开展了线上教育,专业主管徐文老师介绍了专业概况、专业前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团队、实训设备、产教融合等情况。专业教师沈国平老师从企业人才需求角度出发,阐述了树立人生理想、确立学校目标的重要性。何川老师从生源素质、社会发展的角度鼓励同学们建立自信心,努力成为学有所成的物联网人才。

本次专业入学教育,教师们准备充分,讲解到位;同学们专注聆听、激情饱满,这既是一次新生的专业入门仪式,也翻开了新生大学学习、生活新篇章,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