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创业创新
 学院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创新>>学院风采>>正文

梦“享”物流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圆满举行
2022-09-19 18:20  


潮平岸阔催人进,砥砺前行正当时。9月18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梦‘享’物流”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妮佳,物流学院副院长吴庆念、单友成、俞志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物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悦主持。




张妮佳致欢迎词,她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围绕什么是“五彩物流”、怎么样“伴你圆梦”、你们如何梦“享”物流等三个方面,为新生上了一堂最有温度的思政课。她与新生分享了三句话:唯有理想之光,才能照耀青春方向;必有奋斗之笔,才能点亮青春色彩;需有团队之力,才能负载青春远航。她勉励每一位学生都能唱响属于自己、属于时代的青春之歌,梦“享”物流,心怀“国之大者”,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让闪闪发光的青春照亮奋斗的人生,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


D9777


吴庆念从学生情况、师资力量、专业能力、就业情况等方面向新生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中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培养多层次物流与供应链人才作为落实和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重要措施。他希望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始终牢记“立德为本、致用为宗、崇尚优化、最求卓越”的校训,积极践行“厚德载物、流通天下”的职业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知识、练真技能,强健体魄、健康身心,以积极的心态和格局拥抱大学新生活,在社会发展进步的大坐标中思考自身发展前进的小坐标,在国家民族进步的大战略中涵养自身成长进步的大格局,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砺中成长,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单友成从制定学业规划、学业重点提示及做好开学上课准备等三个方面对教学规范进行深入解读。他强调,“大学阶段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实际行动答好“中国之问”的人生答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俞志东详细介绍我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式。他指出,产业学院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职业院校适应性的一个战略工具。我院与浙江省物流行业协会共同成立了浙江省物流产业学院和物流产业研究院,充分发挥行业的产业优势和学校的教育优势,围绕学院的国家重点建设专业群进行探索和实践,在“服务人才技术提升、共育精准适岗人才、共同开展技能培训、合作开展技术开发、合作创新发展机制”等五个方面深度融合、共谋发展,努力打造成为我省乃至全国产业学院和产业研究院的成功典范。


1EC2E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2022级新生纷纷表示,此次始业教育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与素养,成为国家强盛的接续“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