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创业创新
 学院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创新>>学院风采>>正文

喜报|我校物流学子斩获三项省赛一等奖
2022-06-06 11:31  

日前,我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学子在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关务技能”赛项中,披荆斩棘,最终从高手如林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三个赛项一等奖。赛后,学院组织团队们进行了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分享。

智慧物流项目指导老师张东芳分享:感谢学校学院给予我指导竞赛的机会。物流管理专业作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的核心专业,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技能竞赛。本次智慧物流竞赛由物流作业方案设计模块、物流管理 1+X 职业能力测评模块、仓库布局设计与设备仿真搭建模块三部分组成。比赛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也培养了学生职业技能和工匠精神。老师和学生们天天在一起“磨比赛”,做练习,互探讨,教学相长,让我体会到当老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主管刘颖分享:整个赛项全程英语赛题设计,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为参考标准,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内容贴近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工作中须解决的实际问题。我们在带比赛的过程中,既要吃透赛项重点考核的知识与技能,又要把岗位上的实际工作环节带入备赛分析,积极探索“岗课赛证”四位一体的教学改革和综合育人思路。

关务技能项目参赛选手李嘉俊分享:作为现代物流管理(跨境物流)专业的学生能参加“关务技能”竞赛,非常荣幸和自豪,感谢指导老师每天陪在我们身边指导训练。比赛涵盖知识面非常广,刚开始学习时,总有一种“瞻之在前忽焉在后”的感觉,但是随着深入的学习,让我有种“天天都在充电”的好奇感和求知欲通关前知识的训练,增长了我的关务基础知识的了解报关单的填制、关务流程的设计,让我对进出口业务流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出口商品归类的训练让我对监管条件、适用单证、税率等进出口商品要素有了更全面的掌握。随着整个训练的不断深入、对关务知识的不断融会贯通,也在不断增强我对专业学习的自信心和能力。

团队们在分享中凝聚了共识,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们悉心关怀与努力付出,更离不开参赛学生的刻苦训练与创新探索。疫情打乱了比赛的节奏,却丝毫没有影响指导老师和选手们的坚定与自信。正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文化墙上引用的习近平总书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八个大字,深深地镌刻在师生们的心中,逐梦前行。

获奖成绩单

赛项

参赛选手

指导老师

“货运代理”赛项两个一等奖

屈妙妙、王懿

刘嘉、王莉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团体一等奖、二等奖

陈武平、张博淳、杨梦洋、刘舒涵(一等奖)

 

赵燕、张东芳

张红刚、肖龙坤、金琦斌、来泽范(二等奖)

“关务技能”赛项两个团体一等奖

李嘉俊、胡奕、于洪霞

芮宝娟、刘颖

徐铭舒、何顺宝、盛恩昊

黄璐瑶、王怡静

 

 

“货运代理”赛项一等奖:屈妙妙、王懿

指导老师:刘嘉、王莉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团体一等奖、二等奖:陈武平、张博淳、杨梦洋、刘舒涵;张红刚、肖龙坤、金琦斌、来泽范

指导老师:赵燕、张东芳

 

“关务技能”赛项团体一等奖:李嘉俊、胡奕、于洪霞

指导老师:芮宝娟、刘颖

“关务技能”赛项团体一等奖:徐铭舒、何顺宝、盛恩昊

指导老师:黄璐瑶、王怡静

 

董珊珊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