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创业创新
 学院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创新>>学院风采>>正文

胜山胜水 同唱小康曲
2020-12-30 17:05  


2020年12月25-27日,我校供应链集成服务研究院、物流管理“双高”建设专业群、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乡村振兴创业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十二人,前往我省金华市磐安县大盘镇,深入大盘山腹地,开展乡村振兴 “三服务”暨党建“双创”结对活动。

我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院长、供应链集成服务研究院院长王自勤,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妮佳,党总支委员、智能物流研究所副所长郭星明,梦想创业学院院长、乡村振兴创业研究院院长王细红,现代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葛高丰,供应链集成服务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杨泳波教授、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吴庆念教授,以及物流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杭州市政协委员、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杨敏教授、浙江农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蒋之炜高级工艺师应邀出席。大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海叁、党委副书记陈化安,人大副主席陈梅华等出席相关活动,并全程陪同调研组进行了调研走访和座谈交流。


1D6BA

1DD53

1CB4F

1D6BA


活动期间,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供应链集成服务研究院与大盘镇党委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大盘镇赠授了《供应链集成服务研究院“乡村振兴”服务基地》和《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建“双创”助农扶农共建基地》的匾牌。黄海叁和王自勤在签授仪式上分别介绍了大盘镇和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群的一些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活动调研期间先后考察了小盘村和灵江源的村容村貌,走访农户,实地了解到磐安农民在党的富民政策引导下,奋发有为,实干加巧干,大踏步沿着全面实现小康的道路前进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对于村里的新建的民宿,整齐的村道,清洁的环境,以及丰富的山水景观资源,调研组成员边走边提出建议和设想。特别是小盘村于2018年3月推出“小盘山居—共享农屋”项目,在不改变农屋所有权的前提下,将农村闲置住房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平台向游客开放。该项目利用磐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农村闲置住宅,吸引城市居民到磐安创业、休闲、度假、养老,是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新模式,也是帮助农民增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举措,为接下来对接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做好了铺垫。


1479D


在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双方举行了“乡村振兴,走进磐安”座谈会。王自勤、杨泳波、吴庆念和杨敏四位教授分别作了《农产品物流成本与供应链集成服务》、《互联网经济与电子商务的新业态》、《数字经济与金融集成服务的新业态》以及《数字赋能 智慧农业》主题报告,出席座谈会还有镇政府所管辖的小盘村等六个村两委领导。大家在座谈会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调研组专家认为,大盘镇的决战全面小康已经取得决定性的成就,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可以聚焦在农产品的现代智能物流,以及供应链集成服务方面,做深做细当地中药材支柱产业的价值挖掘,结合全域旅游考虑药膳养生,突出文化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底蕴作用,充分运用数字化平台,产教携手,政企对接,走特色发展道路,努力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是在高校扶贫与国情教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互相融合,打造立德树人大课堂的背景下举行的,是“双高”建设精准扶贫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引领辐射的重要载体。考察期间及之后,与会各方已经就部分乡村振兴具体项目进行了对接落实,一些文旅项目和特色农产品项目已通过调研组分别被推荐到省供销总社和当地农林部门。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李金营供稿,林敏、邱雅琴供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