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证书制度 
 日常管理 
 实训建设 
 精品课程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管理>>实训建设>>正文

现代物流实训基地介绍
2020-03-01 10:31  

现代物流实训基地介绍

2020-02-29 16:23:15

一、     总体介绍:

现代物流实训基地校内实训室面积近 8000平方米 ,设备总值4000多万元,基于视频互动与网络应用技术,与浙江物产、顺丰速运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精密合作关系,得到中央财政、省财政支持,满足物流管理、采购与供应、报关与国际货运、物流工程技术、智能控制、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学的需要,具有教学、物流管理1+X考证、传感网1+X考证、职业资格认证、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等功能,2019年被评为全国示范生产性实训基地和国家双师教师培训基地,是中国物流学会优秀产学研基地,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单位与浙江省质量监督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建设物联网检测实训室,与省内外10多所大专院校签订了共享协议,基地每年受益专业学生达到2500多人,在校外学生、职员工培训和社会自考学生培训3500多人。

二、特色

①校企共建、产学研一体

物流实训基地与浙江物产物流投资公司、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物品编码中心)、凤起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与浙江物产物流投资公司合作成立了供应链产业学院,并建有视频互动系统;与顺丰速运共建了“校中企”:“浙经院—顺丰速运物流服务实训基地”;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物品编码中心)共同建立的浙江省射频(RFID)综合性能测试中心是杭州市国家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物流信息技术实验与评测基地;与凤起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校中企”:“浙经院—凤起国际物流工作室”(杭州凤起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下沙办事处)。通过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可以有效地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构建“干中学”学习型组织,为“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有效实施条件。

    技术前沿、国内领先

物流实训基地已经建有自动化仓储配送实训室、物流中心综合实训室、GPS调度中心、国际物流实训室、港口物流技术实训室、物联网ERP技术实训室、视频互动的校外实训基地等,拥有较为齐全的物流装备,并展示了智能物流技术、物联网技术在物流管理不同领域的使用,形成了物流技术展示——课程专项技能训练——课程综合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功能。

 教学、职业资格认证、社会培训、技术服务四位一体

 

物流实训基地对接职业岗位群和专业技术领域,服务专业群建设,满足系统化综合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的需要;是物流管理1+X考证、传感网1+X考证、助理物流师、助理采购师、报关员、报检员鉴定与组织单位;物流实训基地是浙江省下沙高教园区物流共享、省示范实训基地,承担了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多所高校物流实训的任务,也承担了下沙职工培训等任务;物流实训基地还依托实训室开展对外技术服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