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简介
 现代物流管理 
 物流工程技术 
 供应链运营 
 关务与外贸服务 
 物联网应用技术 
 智能控制技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设有现代物流管理、关务与外贸服务、物流工程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和供应链运营等高职专业,现有高职学生1500余人。学院是浙江省现代物流教育的开创者,其中现代物流管理是首批省重点专业和国家骨干院校、省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优势专业、省首批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本科)、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物流管理专业群)建设院校,现代物流管理关务与外贸服务是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认定的骨干专业,关务与外贸服务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学院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我院所属专业都为依托我校传统优势和强大的产业背景开设的,尤其是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中有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四年制高职物流管理(智能物流)专业,全省单考单招商业类前16名均被我校录取。我院设有国家级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已投入3000万元用于现代物流管理、物流工程技术、关务与外贸服务和智能控制技术等软硬件设施建设,其中有两个实训基地受到中央财政资助。我院现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双师素质教师占92.5%,高级职称占47.5%,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或企业实践经验,科研实力强,其中有8人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或专业带头人,2人为省级教学名师,1人为省级教坛新秀,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产业发展与职业技能研究中心设在我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我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与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建立了“浙江物产-浙经院物流产业学院”,与快递业领军企业顺丰速运集团战略合作建立了“校中企”——顺丰速运物流服务顶岗实训基地。我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广大毕业生主要遍布全省各地,活跃在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广厦建设集团、正泰集团、顶新集团、顺丰速运、苏宁电器、华润万家、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民生药业集团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多数已经成为这些公司企业的业务骨干和中高层管理人才。我院与企业合作人才培养的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0571-86928096(传真)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经济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