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战“疫”时刻 物流师生相约线上
2020-03-04 14:32  

健全机制  周密实施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安排的通知》要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成立了线上教学实施管理工作组,以院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综合主管、专业主管、相关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为组员,责任到人,统筹协调,周密安排线上教学各项事宜。

提前谋划  胸有成竹

2月10日上午10点,通过钉钉召开了分院“关于部署疫情期间学校线上教学实施”的全体教师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在线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部署疫情防控期间过度到正常到校上课的线上教学要求,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老师们在线各抒己见,围绕线上平台、教学互动、课程思政、评价考核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凝聚了共识,面临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顺利开课 相约线上

2月17日是线上教学第一天,一大早各个班级群里热火朝天,物流学院共有16位老师的21门在线课程正式开课,老师们课前做了充分准备,授课平台类型多样,职教云、省平台、超星、清华在线、钉钉、E学会、腾讯课堂,QQ直播等云集,要想成为云端课堂的“网红”,老师们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既要讲好普通话,还要注意语音语调;既要调控在线课程氛围,还要随时监控教学效果;既要灵活运用教学资源,还要熟练操作信息技术。个别老师也遇到了网络不稳定性等突发情况,网课“新手”们在学院有经验的网课“老手”们以及教学教务人员的帮助下,攻克难关,逐渐适应,解决问题,让课程签到、直播授课、资源共享、课堂交互、发表讨论等环节自然流转,运筹帷幄。

上图一、二:曾厚文、杨千禧同学在线上课 

 下图左一:刘嘉老师在为新模式教学备课

下图左二:陈金叶老师在线教课

当前,全国大中小学普遍采用在线网络教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教师团队采用“直播平台+资源网站+备用教学资源”综合运用方式,有效避免线上教学出现卡壳、不稳定性等问题。老师们把教学资源包(微课、PPT、教学资料、资源素材等)课前发给学生先进行自主学习,线上直播开展互动交流、主题讨论,重难点问题解答等教学活动。同时适当布置一些探究式的课后作业巩固知识,任务驱动式的预习为下一节课做好准备,提升在线学习效果。

上图从左依次为:何川、张东芳、谢永良三位老师在线教学

下图为:嵌入式语言基础线上课

我们对同学们进行线上学习体会感受调查时了解到,同学们首先非常理解当前疫情爆发下的特殊情况,认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理念,纷纷表示会抓住难得学习机会,配合学校、老师上好网课。同学们也十分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老师们就像在前线与病毒抗战的勇士一样,虽然隔着屏幕,还在不辞辛劳的传授我们知识。

通过在线教学,既让师生们枯燥乏味的闭门生活变得有色彩,又避免了出门接触病毒的隐患。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就一定会战胜疫情,早日回到正常的学习与生活之中。

课堂讨论

在线教学,空中课堂,我们有信心!相信通过老师和同学的一次次磨合,平台的一次次升级,线上教学的效果会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