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战“疫”后方 物流“学工军”来助阵
2020-02-24 10:3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奋斗,拉开一场与病毒的阻击战,信仰、信念、信心、信任,流淌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各行各业抗击疫情传递着“中国大爱”。高校里有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学工军”,他们名叫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在这个特殊时期描绘了一幅高校防控疫情一线“学工作战图”。

辅导员-承上启下“情报员”


手机不离身,时刻保持在岗在线,是他们接到防疫“情报”工作以来的“作战状态”。学院切实做好学生疫情信息报送工作,明确分工职责,按“领导统筹+年级分段+总分配合+定点跟踪+每日小结”的方式运转。从农历十二月二十八开始每天从早到晚,做好学生健康摸排汇总、群里互动、舆情管理、公众号推送、组织管理、线上支部组织生活等工作,做到每日无事报平安、有事及时妥善处置,完成了120余份报表,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将防控扛在肩上,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班主任-班级作战“宣传员”

从清晨到日暮,班主任的工作群热闹非凡,每班每日“战报”的信息接连跳,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在线及时对接,让每日“战报”有效递送给学校学工“指挥部”。他们及时传递上级、学校、学院的各项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围绕防控抗“疫”的主题做好宣传动员,出谋划策,齐心协力,通过QQ视频微信语音钉钉会议等多种方式召开班会课。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


在线班会课,丝毫不缺仪式感。接收到班主任的邀请,同学们感到十分亲切。各班级从这个特殊的春节讲起,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的发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在线学习提醒、毕业生实习就业、团日活动等内容,注重日常行为规范养成,倡导居家健康锻炼,积极调节心理状态,遇心理不适可向学校心理中心咨询。


宅家趣事多,同学间的幽默问好,积极讨论,好像回到了久违的课堂,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同学们表示十分理解当前疫情下的在线学习必要性,同时也会利用假期时间不断充实自己,为开学后的其他考试做准备。

                                

来自班主任的嘱托:一是明确责任使命。在疫情前面,要有大局观念,作为大学生要时刻与祖国站在一起,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遇到任何情况不害怕,有党和国家,有学校和老师在后方。二是设定短时目标。作为学生,眼下最关键的是安排好居家学习,用好“在线教学”的资源,跟牢学习进度,规划时间,多阅读,多锻炼,多劳动,自律可以赢得成功。三是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填报相关信息,不瞒报、不虚报、不漏报。在学校未发布最新开学通知之前,各位同学先安心在家学习,不要提前返校。


学生干部-学生工作“护卫员”


在这个特殊时期,陪伴同学们的除了每天见面的家人、每天班主任的问候叮嘱,还有就是每天线上定时与大家打招呼的学生干部们。他们是防控工作的定时“小闹钟”,情报“小卫士”,老师们的“小助手”,当联系不到同学时,他们不厌其烦地一个个询问,甚至“夺命连环call”。看,团总支与学院党总支、工会小家联合发起《“‘疫’时情,宅家记——我们共成长”亲子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学生会发起《武汉加油 迎接春天》视频接力活动,自律会、就服中心积极服务2020届线上招聘工作,学生党支部、思研会开展“四微行动”。

物流学工军团

在战“疫”,在行动

团结、拼搏、温暖、感动

接续奋斗,守卫健康。

待到春暖花开时,

相约学校,我们与你不见不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