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政治理论学习会暨教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五”起来
2020-02-19 21:30  

聚力抗“疫”,传递友善,共献大爱。2月18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钉钉在线发起了政治理论学习会暨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分院党总支书记张妮佳、院长王自勤、党总支委员、研究所副所长郭星明、副院长马荣飞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委员、专业主管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教师支部书记周建荣主持。



                                                锦囊妙计学起来

邵庆祥在会议中为二级学院和教师们应对疫情提供了锦囊妙计:一要“转危为机”,面对特殊时期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大家积极投入“在线教学”“在线办公”,保障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这是一次提升教师信息化办公和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契机;二要“两手抓实”,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层层压实,一手抓开学预案工作要周全,层层严实;三要有“探索创新精神”老师们要积极大胆地尝试“在线教学”,要有探索创新精神,多研究多探讨多学习多宣传,共同解决,共同进步。他对分院教师们积极投入“双高”项目建设、创新团队课题申报工作、抗击疫情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

政治理论强起来



会前编印转发《红色星期二》政治理论学习电子册。会上张妮佳领学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内容及《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5份重要理论文摘和文件精神。

主题党日活起来


越是“疫”时越要战,会前1天在线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审议《2020年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突出“三全育人”,每月固定“红色星期二”等时间段,围绕一月一个核心价值观关键词展开党日活动,实现“传统节日、重大节庆、重要节点”三融合,增强党员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提高素质。会上征求全体党员意见,明确2月重点围绕“友善”核心词展开。



周建荣表扬并介绍了教师党员郭星明、单友成、邱雅琴、余名宪、叶超、林敏、董珊珊、孟蓝蓝、刘意和学生党员姜锡辉、杜炫影、金舒婷、王春燕的抗“疫”先进事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林敏和董珊珊分别通报学院师生疫情防控情况。

专题分享动起来

教师党员在线围绕课程思政、学习强国、在线教学进行专题分享。

周建荣:主讲《财政与金融》课程,根据课程特点和教学内容,结合当前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主要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政治、爱国主义、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等方面设计了课程思政内容。

郭星明:强化课程思政,认真研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认为《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课程是一个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和方法,开发设计运用管理信息系统的一个经典范例,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的哲学观点,引导学生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单友成:“学习强国”学习分享,在防控疫情的寒假期间,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为提高效率将学习内容分成视频、文章、答题、订阅4组,重点关注“联播频道”时政新闻、“新思想”重要活动、“人物”最美奋斗者等专题,关注时事,促进提升。

余建海:分享了线上教学的方法,围绕了解和考核线上教学中学生学习效果方面,提出采用思维导图的方法,具体操作让学生在线上学习结束后,自己画出本次教学的思维导图并做说明,通过教师点评,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进取心!

芮宝娟:主讲《国际商务单证实务》课程,新学期第一节线上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大探讨,结合企业对单证员的要求重点和学生们一起探讨职业素养中的责任心、敬业、团队合作精神。结合本次疫情特别在“责任心”方面,让学生从社会公民、为人子女、在校学生、班级成员方面进行探讨。

马荣飞表示,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危急时刻,投身一线的工作者,成为英勇的逆行者。教师们一方面要做好线上教学设计、学习过程监控与考核评价、教学活动的记录,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另一方面也要做好重点项目,推进物流管理专业群任务书修订,完善建设方案,加快创新团队课题申报工作。

王自勤对各位老师在这次疫情时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物流行业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物流不能停”也体现出了物流相关专业的重要性,启发教师开展科学研究。他指出“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促使教师的教学方式应积极做出调整改进,一起携手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