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绿色物流”党员志愿队 “小我”彰显“大我”精神
2020-02-16 15:11  

“我们都是‘绿潮儿’”,这是2019年10月15日下午,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喊出的党员志愿队的服务口号。党员们心怀绿色行天下的理念,争当新时代弄潮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绿色物流”师生党员志愿队,积极响应号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小我”彰显“大我”精神。

【学生党员篇】

P316117物流 姜锡辉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志愿投入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工作,在村中承担来往村庄车辆的检查与人员的体温测量等工作。作为浙经院物流学子,我始终秉持立德为本的初心,在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来临之时,能够为社会、为祖国尽自己一份力,我感到无比荣幸。

S313417报关 杜炫影

我们村每天7:00-18:00点,由四位村干部轮流值班,晚18:00-早7:00,由两位志愿者进行值班。工作内容主要是在本村出入村口,登记个人信息以及体温测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必须依靠人民群众。我们一定要有信心,战胜这场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物流2017本科1  金舒婷

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我们投身的是一场大仗、硬仗。“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难越向前”,这是中国人特有的精气神,也是我们的民族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学生党员,履行担责,虽然不能冲在第一线,但是为打赢疫情战出一份力,是我们的职责。

        物流2017本科1 王春燕

在收到县区的党群志愿者招募信息,了解了相关报名条件要求和防护信息后,我联系了相关负责人,社区给我分配到的任务是负责隔离观察期间住户的联系。两天的志愿者服务期间,在做完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利用空余时间在小区进行“戴口罩必要性”的宣传,聚集人员的提醒等。

疫情可怕但我们不能害怕,坚定信心,科学防疫,春天就在眼前。 




【教师党员篇】

以诗助“战”  以情化“疫”

郭星明

抗疫期间,郭星明老师在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支持下,组织发动了全省千余名诗人,创作“声援武汉抗击疫情攻坚战”诗作,共收集诗词联两千余首,到目前为止已发诗联学会公众号九期,其中被中华诗词学会公众号、“浙江新闻”客户端录用并发布各一次。

他本人为钟南山院士为组长的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赞联:

 “天地立心,生民立命,绝学继于往圣,誓开万世之太平,名就无双真国士;

雷霆贯耳,砭石贯胸,新冠断似前愆,奋谏九朝之经略,功成第一大将军。

云上协调不止步  不负韶华争朝夕

单友成

在疫情防控期间,恰逢国家双高建设任务申报和国家职教团队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为减少疫情传播途径,同时保障申报工作进度,我选择了居家办公模式。通过微信协调双高专业群各个专业执笔人和团队项目各主、子课题执笔人,为撰写建设任务申报表及任务书和团队项目申请书赢得了宝贵时间。通过钉钉分别召开专业群建设任务申报和团队项目申报视频研讨会,广泛征求各执笔人、各专业领域专家、校院两级党政领导意见,有效提升了申报质量和水平。

   穿上红马甲 抗疫“宣传兵”

邱雅琴

疫情期间,正值回村过年。我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给村民们宣传此次疫情的相关情况,提醒年纪大的村民少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驻守进村的路口,严密监控村子里从湖北回乡的村民,发挥一名基层党员作用。

   物流“情报员” 筑牢防控线

林敏和三位辅导员

手机不离身,时刻保持在岗在线,是他们接到防疫“情报”工作以来的“作战状态”,林敏老师主管教师线,董珊珊、刘意和孟蓝蓝三位辅导员、班主任负责学生线,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合力。通过微信群、QQ群建立疫情汇报机制,及时传递疫情最新消息,逐一摸排师生动态,不放过一个细节,防控就是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线。


党员在哪里,旗帜就在哪里!

“绿潮儿”先锋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