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弘爱国之情,立青春之志——物流学院业余党校第31期党建班培训顺利完成
2019-12-09 17:3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面向分院党建班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党课培训,并举行“弘爱国之情,立青春之志”微党课汇报比赛。

教师党员党课“党味浓”

分院党总支书记张妮佳,以“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进”为主题进行党建班开班动员,并讲授了第一章节《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的内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更全面的了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A051

党总支副书记周建荣,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奋斗经历,教导大家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总支委员郭星明、林敏、周美华,党支部委员余建海、芮宝娟等,分别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课程。

4BDE6

3C87E

285FC

2ED52

青年学生微党课“形式活”

在教师党员浓浓的党课氛围下,本期党建班开展了学习成果交流暨微党课汇报比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青春活力。

45BF0

4BFC9

第一组“我和我的祖国”: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如何培养青年爱国主义情操。

第二组“国大家大,有国就有家”:讲述了国家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对入党的意义作出了详细的说明。

第三组“扬青春之帆,昭爱国之心”:介绍了历史爱国人物和时事事件,对大学生如何弘扬爱国之情提出了“五个一”的倡议。

第四组“励志经院人”:讲述了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应该以爱国立青春之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第五组“奉献小我,成就大我”:介绍了我们的青年榜样徐本禹,提出爱国要从小事做起,希望对社会做出贡献。

第六组“盛世砺前行”:讲述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中国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的学习体会,以及新时代青年如何在个人层面、社会层面、国家层面弘扬爱国精神。

18D10 2395A

805D2


1A9E1 225D4

24BE7

第七组“我对党的三部曲”:讲述了经过学习后对党的认识和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第八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着重介绍了什么是爱国,我们应该如何去爱国,对00后眼中的中国精神进行了解读。

第九组“弘爱国之情,励青春之志”:介绍了香港事件中的那些爱国精神,并展示了我们校园中的爱国之情。

第十组“不忘初心立志向,牢记使命献青春”:提出了什么是爱国主义,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肩负着怎样的新责任。

11357

F115

1724B

EC5F

最后,周建荣对本期微党课汇报成果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