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教师使命——物流学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宣讲暨教师师资培训分享会
2019-12-09 16:55  



1126日下午,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开展“红色星期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以“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教师使命”为主题进行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宣讲暨教师师资培训分享会,物流学院全体班子、教师、党员参加。

第一阶段 专题宣讲入脑入心

分院党总支书记张妮佳从“‘中国之治’一起围观”“十个问题一起了解”“这些内容一起掌握”“这趟进程一起经历”“四个一”的角度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宣讲,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和浙江省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谈体会心得,并提出4点建议:强化制度自信,提升精神境界,学用贯通;强化依法治院,注重民主管理,惠及全员;强化制度建设,分层分类完善,重在执行;强化问题导向,重视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她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提升治理能力与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凝心聚力促进“双高”建设。

第二阶段 专业分享常学常新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周建荣、党员专任教师代表余名宪、何川和黄璐瑶,分别作师资培训专题分享。周建荣《聚焦双高重点建设任务,协同推进1+x工作》发言,对参加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交流学习收获,结合小组研讨提出1+X证书试点要渗透到当前双高建设重点任务中去,通过“1+X嵌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1+X引领,优化专业群结构体系”“1+X渗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1+X支撑,推进课程体系改革”推进。余名宪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 润物无声》主题,介绍了高级研修班培训中,关于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理念、设计与实施策略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的经验情况,阐述系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探索的方法。何川主要讲解了《数字经济到来 我们有所作为》,在当前经济和技术发展形势下,浙江省特别重视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企业发展,浙江诸多中小企业也有实际需求,我们高校教师可以参与其中,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黄璐瑶分享了《奋斗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交流了参加跨境电商物流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情况,涉及“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与跨境物流”“中欧班列与跨境商贸发展”等学习内容,以及与其他教师交流体会。老师们畅所欲言,学习交流氛围浓厚,大家一致表示师资培训分享会有助于教师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综合业务能力、专业技能等素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