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流大讲堂之创业分享会 ——校友卢爱华返校做创业交流
2019-04-18 17:12  

 

校友卢爱华

  2019416日下午两点,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在黄泽楼2301举办了物流大讲堂之创业分享会,此次邀请了2012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优秀校友——浙江新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爱华,作为本次创业分享会的主讲,辅导员周美华老师以及分院对创业感兴趣的150多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创业分享会上,周老师先对校友卢爱华此次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从进入大学的她就开始了创业之路,在磕绊中成长,却从未放弃,毕业前就为自己囤下了第一桶金,在忙碌的创业过程中,依然担任班长,为分院和班级做好服务工作。

校友卢爱华介绍,她在校期间就从事移动社交电商行业,是继电商之后最新兴起的一种网络商业模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下,电商社交新模式作为聚合性需求模式创新,精准洞见消费需求,创业文化也迅猛发展。她成功的秘诀首先是具备持之以恒和心怀感恩的精神,其次是代理的品牌非常有竞争力,目前手下已经有200多个代理商,有很多代理商还将线上转到线下实体店。    

分享会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和校友交流,卢爱华指出像吃不了苦、目光短浅、不爱学习、执行力差的一些同学都不适合创业。只有放下高傲,取得成功,才能获得大家的尊重。那么在如何创业中,她给大家的建议是首先要把握机遇,抓住时代的先机;在过程中坚持不懈,相信自己的能力;寻找合适的创新点,提高核心竞争力,这些都是成功的基础。对在校生的建议:不要整天呆在寝室,要走出校园,开阔自己的眼界;要借助互联网学习,了解当下社会最关注的事物;不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挖掘自己的个性特点,发挥自身特长。  

本次物流大讲堂之创业分享会的举办,激发了在校学生创业的兴趣,同时也为有创业意向的学生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开阔思维从校友成功的创业中汲取宝贵经验,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创造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