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再教育大会
2019-02-27 08:29 刘意 

为引导我院毕业生合理择业,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增强就业观念,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2月25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物流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再教育大会。院长王自勤、党委书记罗振华、副院长王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2019届全体毕业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玺慧老师主持。

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再教育大会

会上,王自勤院长围绕“就业”这一关键词,就学院毕业就业工作进展、学生毕业季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发表讲话,并从切身感悟出发,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2019年对同学们而言不仅是从校园人到职场人的重要转折点,也是职业生涯能否顺利起步的关键。王自勤院长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注意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二是希望大家虚心学习;三是希望大家全面完成毕业综合实践的任务;四是希望大家关心国家大事,企业大事。同时,他寄望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们能够志存高远,甘于奉献,不断学习勇攀高峰、砥砺心智、实现梦想。

王伟副院长客观地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本、专科毕业综合实践检查的具体规范要求及毕业论文撰写的相关注意事项作详实讲解。王伟副院长强调,毕业综合实践是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同学们要重视毕业实践工作,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勤于实践,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综合实践任务。

罗振华书记紧扣主题,分别从就业形势、就业的几个焦点问题、怎么看频繁跳槽、就业质量及安全稳定等五个方面对就业政策与就业前景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罗振华书记讲到,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人,再创近10年毕业生人数新高值,就业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物联网、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呈上升趋势。钢铁、石油等传统行业在产品转型、企业升级方面也急需高端人才。罗振华书记指出,在选择工作时,需要多方面听取专业老师的意见,合理调整就业期望,适当确立就业目标,充分做好求职准备,扎实付诸求职努力。此外,罗振华书记再次强调了毕业季的安全稳定,确保全体毕业生知悉有关事宜,同时提醒毕业生在选择工作时,要注意人、财、物、网络以及政治安全。

会议结束后,孙玺慧老师作简要总结,他表示,三位老师的讲话深入浅出,实用性强。他告诫毕业生要合理调整就业期待,把握求职“黄金时机”,及时调整就业心态,不断提升就业从业能力,应对新的挑战。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既强化了全体毕业生的就业及安全意识,明确了现阶段的任务,又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群体的凝聚力与归属感,对指导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使毕业季各项工作的开展更有节奏、有力度、有温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