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流技术学院在我校第十八届“经院杯”辩论赛中摘得桂冠
2018-12-28 12:14 赵丹丹  原创

物流技术学院在我校第十八届“经院杯”辩论赛中摘得桂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关注时事政治、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大学生理性分析社会问题的能力,引领大学生在智慧激荡、思想冲浪中塑造健康向上的青春形象。我校于201812181530分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学习新思想  明辨新时代第十八届经院杯辩论赛总决赛。本届辩论赛的辩题分别为:“当今时代,发展抖音式快餐文化利大于弊”及“当今时代,发展抖音式快餐文化弊大于利”。

正方一辩李天赐,正方二辩朱虹谨,正方三辩季俊健,正方四辩朱文涛。

反方一辩王雨杭,反方二辩郑佳琪,反方三辩蔡声达,反方四辩胡李。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辩论赛,双方妙语连珠,唇枪舌战,充分诠释了各方论点,展现了个人风采,将辩论赛整个氛围推向高潮。双方表现难分伯仲,并都理解到抖音式快餐文化对发展的利弊。正方:“抖音式快餐文化是时代结晶,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品,并且传达各类信息,开拓人们眼界”;反方:“影响青少年产生错误的三观,带来拜金主义,功利主义色彩并且深度阅读的机会越来越少”。

随着辩手的发言,仔细琢磨其中含义,每个观众都沉迷其中,对发展抖音式快餐文化的利弊有更深度的了解,有效的引导了我们大学生关注时事政治问题,并且提高理性分析社会问题的能力。这次比赛从院里的班对班到院里的决赛,最后在院与院中进行比赛,物流技术学院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

这次比赛不仅仅让同学们在思辩中寻求一个更符合社会价值观的解决方法,更加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时事政策的关心,对社会发展的思考,对文化的重视程度紧。大学生们跟着习近平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活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撰稿人:赵丹丹

审稿人:田绍成 孟蓝蓝

物流技术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2018122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