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寻访优秀校友 规划创业之路
2017-07-12 13:32  

寻访优秀校友  规划创业之路

两会上,李克强总理说“坚持就业优先,以创业带动就业,要加强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鼓励到基层就业。实施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支持到新兴产业创业”。

为响应政府创业号召,故2017622日至624日,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技术学院辅导员周美华老师带领的“寻访优秀校友规划创业之路”暑期实践小分队分别于绍兴上虞与杭州进行了对5位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访谈活动。小组成员由冯剑峰、江益雯、杨玲、周晶晶、祝丹妮、陈薇羽6位同学组成。

暑期实践小分队于622日上午正式开始。该日上午8点,小队人员准时集合与校门口并开始此次访谈活动。22日我们拜访了位于绍兴上虞分别从事服装行业与教育行业创业活动的两组学姐。23日上午我们拜访了位于下沙从事财务咨询工作创业的学姐,下午拜访了位于良渚从事冷链物流创业活动的学长。24日上午我们拜访了位于下沙从事餐饮行业创业活动的学长。

创业之路是肯定艰苦的,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几乎每一组学姐学长们都说过一句话,那就是不要放弃。在实习阶段积累经验,加强能力,为以后做准备。  我们小分队的成员们不仅从学姐学长们那里得到了一些创业的经验,了解了创业所要面临的一些可意料的不可意料的问题,还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与接下来要努力的目标,为走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业活动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推动社会进步具有重要作用,因而近年来大学生创业教育成为教育部大力推进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暑期实践活动通过访问成功创业校友了解当代大学生毕业后也所要面对的就业创业问题,并为在读大学生提供创业经验与创业方向道路。让队员们在思想上走出校园,渗入社会。队员们在追寻青春榜样的旅途中,深深体会到了社会生存的不易,这更加激发了队员立志刻苦学习知识技能的信念,厚积薄发,脱颖而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