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美丽余杭,存绿水青山——物流学子助力余杭街道剿灭劣V类水
2017-07-06 12:57   原创


为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工作部署,严格执行省政府“浙江省劣Ⅴ类水剿灭行动方案”,增强大学生责任感,省第十督导组督导员赵明伟带领由10名学生组成的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17623日、29日、30日联合余杭街道治水办公室和团工委开展“建美丽余杭,存绿水青山”剿灭劣V类水主题活动。

为了弄清楚弄清楚余杭街道剿灭劣V类水的情况,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3日访谈了宝塔村党支部副书记钱江和妇联主席陈佳佳。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两位村干部热情的为大家讲述了宝林河劣V类水形成的原因,当前村里为净化水质做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志愿者在剿劣中的重要作用。30日下午团队成员在余杭街道办事处2206会议室听取了余杭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王娇燕关于余杭街道剿劣情况的介绍,王书记从浙江省提出剿劣工作的时代背景和五个方面(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民生)意义着手,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余杭街道劣五类水的分布、成因,街道剿劣的五大措施与成效以及今后剿劣工作的重点。

30日上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联合余杭街道团工委和治水办在余杭街道凤凰山路久久超市门口及沿街商铺开展剿灭劣V类水主题宣传活动。部分团队成员利用余杭街道团工委提供的宣传摊位,向过往的行人展示了剿灭劣V类水宣传展板,发放亲手制作的宣传单页---“剿灭劣V类水 你我共责”。另一部分团队成员则沿街发放讲解宣传单页,大力宣传省委省政府剿灭劣V类水重大部署的目标、要求和举措,增强民众亲水、爱水、保水的意识,引导民众主动参与剿灭劣V类水行动,着力营造全民治水的氛围。

23日、29日、30日,团队成员在带队教师和余杭街道干部的带领下,顶着烈日对余杭塘河、苕溪、施桥河、宝林河、南渠河等河段开展河岸清洁、河道监督、水质监测等巡河行动,并对沿河企业、商铺、居民宣传“剿灭劣V类水”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力争通过常态的巡河工作,实现巡护河段水中无障碍物、水面无漂浮物、水边无垃圾的目标。

此次剿灭劣V类水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了剿灭劣V类水的政策和知识,提升人们的水资源保护意识,助力余杭街道剿劣工作的开展,同时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生动的思想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渠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