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流学子积极参与2017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志愿服务工作
2017-04-27 16:11  

4月22-24日,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技能竞赛在我校控制科技楼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北京络杰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百蝶计算机信息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省24所院校的184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团体竞赛和个人单项竞赛,团体竞赛又分为现代物流设计和作业方案实施两个赛段,全面考核选手的职业能力。此次竞争主要考验参赛选手们方案设计的内容是否存在逻辑关系,前后数据是否相互嵌套,最后能否通过方案实施环节进行自我验证。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通过问与答,通过亲身合作实践,在评委老师们的指导下,可以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大学生崇尚科学的人生信念,以及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展示大学生健康向上的优良风采,而这恰恰是本次物流技能竞赛的宗旨所在。

此次比赛共有50名物流技术学院学生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分别在摄影、副裁、检录、会务、领队、复位等岗位为比赛的顺利进行默默付出自己的力量。摄影组的同学用三台摄像机记录比赛的全过程和每一个参赛选手的细微动作,用三台单反相机及时留下了比赛的精彩瞬间。副裁组的同学积极的配合着裁判的指挥,认真监督完成每一场比赛的时间记录和分数登记等工作。检录组同学在比赛开始前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场比赛队伍的检录,提醒参赛队伍比赛开始的具体时间,帮助参赛队伍复印比赛资料。会务组的同学积极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做好物流专业建设与改革经验交流会、领队会议和颁奖典礼的会务工作,整个比赛的后勤保障工作,不同志愿岗位之间的协调沟通工作等。领队组的同学与自己所负责的参赛队伍的领队保持联系,引导参赛队伍寻找比赛场地,整理发放比赛队伍所需的比赛材料等。复位组的同学负责在前一场比赛结束后迅速将比赛场地的货物设备恢复原样,以便下一组比赛的顺利进行。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生志愿者幕前幕后的恪尽职守,默默奉献。愿我们物流人齐心协力让物流技能竞赛流光溢彩,创造物流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