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大学安全教育课堂
2016-09-28 08:25  

       2016 921 晚上6点半,为了贯彻“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的主题,加强大一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物流技术学院特意请来了下沙白杨派出所的黄俊杰警官,在信息楼二楼组织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大学安全教育讲座。

        随着大一新生的陆续进场,讲座也即将开始。辅导员林蔚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辞,介绍了黄俊杰警官,由黄警官的发言正式开始了这次讲座。首先,黄警官分享了3点常见的诈骗手段:冒充公安机关,淘宝兼职刷单和网上购物。他提到防诈骗最重要的是多个心眼,并且多和家人保持联络,这样才能减少被骗的发生。黄警官还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被骗经历,同学们都十分地积极参与其中。之后,他温馨的提醒同学们,关于偷盗,走路时,贵重的东西不要放在外衣口袋,小心扒窃。也要加强寝室的防偷盗措施。关于贷款,分期付款时要看清合同,缺钱也不要轻易去贷款。其次,黄警官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与人身安全的问题,生命只有一次。他还为同学们普及了违法犯罪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后,黄警官祝愿大家大学生活愉快,有个美好的回忆,结束了讲座。辅导员林蔚老师也在最后强调,希望同学们牢记黄警官的教导,提高警惕!并且感谢黄俊杰警官为物流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带来的这次精彩的讲座。

  安全是一个社会和谐的乐章,她让生命之歌如此美妙。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让安全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让生命之花开的更加绚丽多彩!

                                                                                                   撰稿人:李林

                                                                                                 审稿人:赵明伟

                                                                                       物流技术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2016 年 9 2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