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探索学徒模式————记赴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看望暑期顶岗实习的学生
2016-07-15 09:10 周美华 


为了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促进校企双方的密切合作,同时为了了解第二期学徒班学员在企业顶岗实习的情况。712日上午,物流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振华和辅导员周美华一起去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部,看望了首期学徒班里被顺丰录用的2016届毕业生以及二期学员。  

2016届毕业生李翠,曾是顺丰客服学徒班的第一届学徒,在校期间一直坚持半工半读,很好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赚来的工资完成了大学学业,实习期仍然选择了继续留在顺丰客服学徒班,毕业后被浙江顺丰公司录用从事客服工作,由于在校一年多的学徒经历,使得她在就业上就实现无缝对接,工作起来得心应手,首月月薪已达七千余元,目前对自己的工作状态表示非常满意,她告诉老师自己确定了未来几年职业规划。

 

   

                  罗书记和2016届毕业生亲切交谈            罗书记询问顶岗实践同学的工作情况

   

    2016年暑期,从G20的安全考虑,顺丰客服学徒班的同学全部没有在校中企顶岗实习,其中11名同学选择了来到浙江顺丰总部继续工作。罗书记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鼓励同学们爱岗敬业、珍惜机会,争取毕业以后全部留在那里,同时特别提醒学生在上下班路上要注意安全,结伴而行。同学们均表示一定会好好工作,不辜负学校的教育培养和老师们的关心帮助。

 

 

   

第二期顺丰客服学徒班部分学员和罗书记、辅导员在工作现场合影

 

 

随后客服部负责人向罗书记介绍了目前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暑期顶岗实践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我校学生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下一步考虑再设立奖学金鼓励顺丰客服学徒班表现优秀的同学,对学校的支持和拜访表示感谢和欢迎,并探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扩大招收学徒规模。  

通过此次走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发展趋势、企业对员工的职业素质要求等,促进学校进行高职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为探索高职现代学徒制模式奠定基础,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知名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