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带你走进创业的世界
2016-05-11 13:37  

带你走进创业的世界

——物流技术学院举办“物流大讲堂”专题讲座

为了认真贯彻物流技术学院“创业带动就业”战略,激发物流学子们的创业热情,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理想,多形式地激发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学生的热情。2016年5月10日下午1点在黄泽楼2303教室举办了由物流技术学院团总支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的“物流大讲堂之带你走进创业的世界”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在外成功创业的刘宗洋学长为我们讲述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开场,刘宗洋学长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作为开头,使全场略显凝重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接着,学长以互动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他从一个愣头青变成一个成功创业者的历程。在讲座中,有同学提出为何社会上的人都认为本科比专科要好的问题,这也得到了全场的关注,学长则针对这个问题为我们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他告诉我们,那是因为本科学生清楚自己的职场定位,而很多专科学生却无法做到这点,即使专科学生专业能力较强,也得不到重用。根据这个问题,学长还举例说,如果一个专科学生能够做到大学三年不缺一节课,不漏一次晨跑,那么这个学生绝对不比本科学生差。能够把这两件事情一丝不苟地做到学生,他各方面素质绝对远超本科学生。因此,他建议我们调整好心态,明确目标、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超越自我,只要肯坚持,有志者事竟成!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一个更新的、更全面的认识。总结该位学长的经验可以使同学们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并为以后就业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业意识,而且能够更好地组织全院有志青年学习创业知识并进行交流,活跃校园气氛,提高学院文化品位。

撰稿人:朱梦迪

审稿人:李林

物流技术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2016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