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2012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职业技能大赛
2012-05-08 15:34  

搭建竞赛平台 促进技能提升

——我院成功承办2012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和实施” 竞赛

5月5日—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2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现代物流储存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和实施” 竞赛圆满落幕。最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院校获得三等奖。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顾玮,我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副院长黄春麟,省教育厅高教处鲍铁虎,浙江八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物流比赛裁判长叶久清等领导和企业专家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闭幕式上,顾处长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激发更多的同学学习技能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同学们技能实战能力,从而推动高职学校广大师生的职业技能训练,真正达到“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的。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以物流业的核心环节——储存与配送作业为背景,共有来自20所院校的60名物流专业同学参加。竞赛项目内容定位于强化物流管理控制和物流成本控制,项目设计体现了高职人才培养规格与定位,既注重方案设计,又同时重视方案实施与操作。比赛开展的同时,还进行了校企互动论坛,浙江八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叶久清为我校“八方物流订单班”学生现场授课。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参赛院校和选手在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吸引企业参与,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同时必将引导物流管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职院校物流实训基地建设,实现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能力水平的整体提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