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通过2012年“国际货代物流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基地”资质评审
2013-04-17 10:50  

日前,从刚刚结束的2013年全国国际货运代理培训与考试工作会议传回喜讯,我校顺利通过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国际货代物流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基地”资质评审,今年全国共四家,浙江省仅我校一家入围。

“国际货代物流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基地”是由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组织评审,有效期为三年,截至目前全国仅有23个院校获此培训资质。2010年我校首次成为国际货代物流从业人员培训考试点,并成功举办了国际货代物流从业人员岗位资格考试。三年来,我校学生报名考试人数和学生培训人数逐年提高,每年学生考试通过率都高于全国5%以上,2012年 我校报关专业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报关”项目团体一等奖,实现我校学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零的突破。本次 “国际货代物流从业人员培训和考试基地”资质评审的顺利通过,充分展示了我校优质的组织管理、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在考生及行业企业中的良好声誉,是我校在职 业资格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新突破。

相关链接:

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英译名称为CHINA INTERNATIONAL FREIGHT FORWARDERS ASSOCIATION(简称CIFA)。CIFA是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的国家会员 。据统计,我国直接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的企业已超过2万家,直接从业人员超过200万人,且从业人员数正以10%的比例逐年递增。国际货运代理作为现代物流业的高端部分,具有国际规则、国际标准,要求从业人员具备参与国际竞争的较高素质和国际交往能力。国际货代物流从业人员的工作是接受进出口货物发货人、收货人的委托,为其办理国际货物运输及相关业务,而货运代理证书(CIFA)则是从事货代工作、进入该行业、公司的“敲门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