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 “沐浴十八大春风,齐心践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2013-03-26 08:11  

“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于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时讲话

在201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近日,物流技术学院组织在校近50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沐浴十八大春风,齐心践行中国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参观杭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合影

参观杭钢集团,感受百炼成钢的力量

3月12日下午,物流技术学院物流专业党支部、港口与控制专业党支部两个支部45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张芦军老师和余建海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前往杭州钢铁集团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杭钢之行作为“沐浴十八大春风,齐心践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首次实践活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参观了杭州钢铁集团公司会展中心和生产工艺流程,并观看了介绍其发展历史的系列短片。

在杭钢会展中心,大家倾听着导游的讲解,看着所展示的两百余幅照片和部分实物,了解了杭钢建厂以来所走过的曲折历程。回溯杭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轨迹,那些照片和实物展示了几代杭钢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永不满足的精神风貌和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当时那样艰苦的环境条件下,人们凭着自己建设新中国的一腔热血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这使大家均受到了很大的触动。

放映室的系列短片则以更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杭钢的历史以及如今全新的企业风貌,同时还展现了百炼成钢的过程和原理。随后,大家乘车前往部分生产厂房进行参观。在生产厂房内,大家沿着绿色安全通道,领略到气势恢弘的现代化钢铁冶炼和钢材轧制场景。所有冶炼过程基本都由机器进行操作,通道两旁还树立着标注机器名称、出产地和功能的介绍牌。耳畔震耳欲聋的机器轰鸣和眼前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线,使大家充分领略了现代钢铁企业的风采。在一间控制室里,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见到了正细心监控机器运行状况的工人们,他们身上展现着杭钢人一丝不苟、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这次杭钢之行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在参观学习之后也引发了大家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样一个既有科学知识又启迪人生意义的命题深深的思考。

品读会现场

品读红色经典,坚定践行中国梦的信念

杭钢参观归来,3月18日晚,物流专业党支部于分院会议室召开以“看百炼成钢,品红色经典”为主题的支部红色经典品读会,支部书记张芦军老师和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4人参加了此次品读会,会议由张芦军老师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芦军老师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的内容作了简要的介绍,之后整场讨论在活跃的气氛中展开。在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参与其中,结合杭钢之行的收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踊跃地发表了读书后的想法和感悟。

入党积极分子黄海南同学就书本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及杭钢之行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保尔在面对瘫痪和双目失明的境遇时所表现出来的勇敢与坚持和杭钢人在杭钢漫长而曲折的发展历程中所体现出来的那种不折不挠的精神都是一种历经历史沉淀永不褪色的优秀品质,在我们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精神品质。党员王伟唯则从钢铁的熔炼过程和保尔成长的经历体会到了要成功就要有不甘心平庸的态度和不服输的精神,“人生处处是挑战自己的过程,想要挑战成功就必须改变自己,想要改变自己就势必会遇到阻碍,但是我们要相信钢铁之所以成钢乃是因为它不甘心只做铁矿石,所以在碰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永不服输。钢铁的历练就似人生的历练,要不怕受伤不怕困难才能让自己不平凡。”在发表感想时,她如是说。

品读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走向尾声,最后张芦军老师为红色经典品读会作总结,他指出,当今时代是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中华民族也面临着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国家需要信仰坚定,学识渊博,意志坚强,处事果断,敢于创新的人才。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以保尔为榜样,重塑“保尔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党员信念,在党组织这个大熔炉中不断得到淬火与锤炼,立志成才,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