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民警进校园 讲座说安全——白杨派出所民警为物流技术学院2013级新生做安全讲座
2013-11-07 22:41  

民警进校园讲座说安全

——白杨派出所民警为物流技术学院2013级新生做安全讲座

11月7日晚上,下沙白杨派出所阮栋警官来到物流技术学院,走到同学们身边,给同学们做安全知识讲座。物流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振华老师、辅导员张芦军老师、周美华老师和文化艺术学院杨兴江老师以及物流技术学院385名2013级新生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阮警官将校园安全问题与他多年的工作经验充分结合起来,给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他首先通过发生在校园内的一些案例和模拟视频让同学们学习各种防盗、防骗和防抢的防卫知识,再从暴力侵害在校生案件多发的主要原因及防范措施和建议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自防、自卫、自救的知识。阮警官还针对青年学生,着重从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出发,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大学生聚殴打架所给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阮警官还利用这个机会像大家普及了一下大学生寝室安全用电知识,像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出门关闭电源等这些基本知识。阮警官精彩、生动的案例,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离开父母来到学院求学,学习中、生活中肯定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如何保护自己、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是我们每个同学必须要了解和掌握的。阮警官还向我们介绍更多的法律知识,比如大学生在外遇到抢劫等报案方式和报警电话,让在校大学生了解并掌握了一些必备法律常识。最后,阮警官表达了他希望同学们出门或在寝室加强防盗、安全用电知识,共同创建和谐、平安大学城的良好愿望。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安全法律法规,为争创安全、文明校园增光添彩!

撰稿:谢斌斌(物流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审稿:郭海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