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师资力量物流研究所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创业创新招生就业资源中心学校首页
创业创新
 学院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创新>>校友风采>>正文

创业征途 不负韶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走访创业校友
2019-09-11 17:32 物流校友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的贺信中提到

 

带着一个富有创意的大脑和一股干事创业的激情,就可以在义乌实现你的创业梦! 义乌是年轻梦想者的舞台、创业者的天堂。

——位来自义乌青年创业者的心声

秋高气爽访校友,共叙物流情深。开学初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妮佳、党总支副书记周建荣及校团委书记、班主任周美华一行三人赴浙江改革开放先行地、全球电商之都、集聚创业气息的金华义乌,走访2011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秦提军。

秦提军,P311211物流班,上海澜图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浅奴品牌创始人等。走访中,秦提军校友热情接待了学院到访的老师,回顾了他在母校求学的点滴,深感校友情谊珍贵,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及感受。秦提军校友大学毕业后,在工作中接触到了濮院毛衫市场,便发挥专业优势开始自主创业,依托线下交易市场和濮院完整的产业链,以现代化电子商务作为交易手段,创立了上海澜图服饰有限公司,并代理了花花公子等知名品牌的线上销售权。2018年,秦提军来到义乌开拓新市场,创办了浅奴品牌并顺利入驻天猫商城。秦提军指出,创业就是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并且要在探索过程中逐渐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他将继续秉承学校校训精神,踏实经营好自己的品牌。同时,希望母校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专业技能人才。

张妮佳对秦提军校友的创业经历和创业魄力表示钦佩,并向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对其情系母校的拳拳之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秉承浙江精神,为创业梦想坚持奋斗。周建荣真诚地邀请秦提军校友回母校指导交流,希望他的经验分享,能吸引更多有志创业的学弟学妹发挥专业优势,加入创业的队伍。周美华班主任前期已走访过秦提军校友在桐乡的创业公司,她表示,能看到秦提军校友一步步地接近梦想,真心替他高兴。走访最后,三位老师衷心祝福秦提军校友的公司能够越办越好,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悉,义乌从鸡毛换糖全球电商,已连续四年位列中国电商百佳县榜首。义乌这座以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著称的城市,正日益崛起成为全球瞩目的电商之都,物流行业发展迅猛,快递业务量居全国城市第三位,仅次于广州和深圳一线城市,集聚了众多了中小型民营企业和创业者。 此次走访,既了解了在义乌创业的物流校友情况,也深入基层掌握了创业者起步阶段的需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坚持走访校友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进了校友的凝聚力、归属感和荣誉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571-86928090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wljs@zjtie.edu.cn  浙ICP备09058249号